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29期)96/1/3~96/1/4



文/駱映妤 攝影/洪靖斐


上週未完的奮起湖老街,這禮拜完整呈現給所有讀者!如果想知道最詳細的奮起湖地圖,請上巨報網慢慢看!WWW‧GBO‧COM‧TW



 




8、明芳商店
負責人:黃建霖
時間:上午8點~下午7點
店齡:50幾年
電話:05-2561689
特賣:現烤黑豬肉片
簡介:如果你以為烤豬肉片是用一般的豬,那就真是太遜啦!已經有五十以上歷史的明芳商店,最受歡迎的商品就是現烤黑豬肉片,光是看醃漬入味的黑豬片就讓人口水直流,更不用說那烤好後,香氣直撲鼻的濃郁。吃現烤的黑豬肉片,除了單吃外,還可以再灑上另一項特產-芥茉粉,刺鼻的口感保證好吃到讓你眼淚直流,真是又愛又恨吶!


 



 



9、德銘餅舖
負責人:莊豐駿
時間:上午8點~下午7點
店齡:61年
電話:05-2561143
特賣:招牌魯肉豆沙餅
簡介:這個橫跨三代相傳的德銘餅舖,在奮起湖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除了因為它的糕餅令人一吃難忘外,其經歷半世紀的老故事,也一直為人所津津樂道;從民國35年起,創始人林德銘夫婦便開始他們的賣餅生涯,在經過不斷的改良與創新,直到現在,不但保留住傳統古早味,也讓更多愛吃餅的人,嚐到有更多選擇的好滋味!


 




10、竹梅軒
負責人:陳美玉
時間:上午7點半~下午7點
店齡:20幾年
電話:05-2561031
特賣:愛玉冰
簡介:說到關於愛玉的話題,陳大姊可有說不完的愛玉經,愛玉不但有分公的、母的,而且只有母愛玉含有製作愛玉冰的果膠,最重要的是,別以為愛玉搓一搓就算是愛玉冰,想要愛玉冰酸甜適中,那調配手法可是相當講求一定的比例呢!看著成堆的愛玉,陳大姊說愛至一年收成一次,所以她當然要準備多一點,這樣才不會讓客人喝不到她的愛玉冰。


 




11、俊豐鐵蛋
負責人:柯福俊
時間:上午8點~下午8點
店齡:10年
電話:05-2562677
特賣:藥膳茶葉鐵蛋
簡介:才漫步經過店門口,就聞到一陣陣帶有甜味的魯汁香氣,看著桌上一顆顆不起眼的黑色鐵蛋,還真是令人難以想像它的美味。大力咬下鐵蛋,舌尖馬上就感覺到蛋黃的濃郁甜味,帶有十足韌性的蛋皮讓人捨不得吞下,以高山茶葉及多種中藥材,再加以遵循古法且純手工滷製而成的俊豐鐵蛋,可是相當耗時費工,吃的時候可要細細品嚐。


 




12、古早味醬菜
負責人:黃國珍
時間:上午8點~下午7點
店齡:7年
電話:05-2755051
特賣:原汁黑豆鼓
簡介:記得以前小時候,阿媽最喜歡自己做醬菜,常常家裡都擺滿大罐小罐的陳年醬菜,雖然看起來黑黑亂亂的,但裡頭的醬菜卻讓人相當懷念。現在,想吃到古早味的陳年醬菜,在奮起湖就吃的到囉!梅子嫩薑、香菇珍珠瓜、原味蔭瓜、原汁黑豆鼓等,都是令人熟悉的味道,而且也跟阿媽做的一樣,全都是純手工釀製的喔!


 




13、瑪莉商店
負責人:李連枝
時間:上午8點~下午7點
店齡:50幾年
電話:05-2561566
特賣:木屐、白熊系列
簡介:聽到瑪莉商店這名字,記者頓時覺得這還真是時毫呢!瑪莉商店與其對面的木屐店是同一個經營人,在瑪莉商店裡有一堆白熊系列的產品,這個已經有多年歷史的老牌子,在奮起湖看到格外讓人覺得有味道,商店裡多樣化的產品,實在讓人眼花瞭亂。而木屐店裡頭那一雙雙漂亮的木屐鞋,還可以量腳訂作喔!師傅建議想要買木屐的人還是親自來一趟,這樣才能做出一雙專屬自己的木屐鞋。




14、天美珍
負責人:劉義吉
時間:上午8點~下午7點
店齡:63年
電話:05-2561008
特賣:奮起湖火車餅
簡介:在奮起湖的餅舖說多不多,說少不少,而最有名也最有特色的,天美珍可說是數一數二,不論是甜口味的高山綠茶餅、季節限定的櫻花餅、鹹口味的綠豆椪、鹹紅豆肉絲或獨特的紫山藥、淮山餅,都是店內絕佳一品!看著櫃檯架上那些已有多年歷史的火車餅木模,讓人忍不住想像起,當年最初的那塊火車餅,是多麼令人雀躍。還沒吃過什麼吃火車餅嗎?歡迎來天美珍嚐嚐。




15、檜木的店
負責人:麥正治
時間:上午8點~下午7點
店齡:10年
電話:05-2562388
特賣:檜木系列產品
簡介:還沒進到店裡,馬上就被滿山滿谷的檜木牌給吸引,被大家稱為老麥的大哥,可還是奮起湖文化工作史的主人呢,為了讓更多遊客在奮起湖留下紀念,這間檜木的店可讓許許多多人為之瘋狂,光看一個個製作精美的檜木小牌就恨不得能全部買下,全數寄給山下的親朋好友!不只如此,店裡還有奮起湖印章,想怎麼蓋就怎麼蓋,趕快把你對奮起湖的回憶統統寄出去吧!



 



17、愛玉屋
負責人:劉欣怡
時間:上午8點半~下午7點
店齡:50幾年
電話:05-2561548
特賣:愛玉、燒酒雞藥材
簡介:從原本的愛玉批發商開始,愛玉屋就這樣做了50幾年,愛玉屋與茴春堂同樣是屬於家族事業,但在大火後,愛玉屋變成臨時攤位,而茴春堂的中藥材則付之一炬,因此,現在在愛玉屋不但能喝到新鮮好喝的愛玉冰,還能買到冬天最暖胃的燒酒雞藥材,如果不是懂門道的客人還真是吃不到呢!想吃到道地的愛玉冰與重溫上百年歷史的茴春堂,都在愛玉屋可以看到喔!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