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33期)96/1/16~96/1/18



 【文/駱映妤 攝影/駱映妤‧林建廷】就在出任務的路上,探險隊員們吱吱喳喳的聊起近來大大小小時事,從持續發燒中的王又增,到現在的政府,又講到人民又該如何自救‧‧‧說著說著,大家又突然有所感觸:「像現在還能來爬山,這樣最好啦」。在長山觀景台巧遇台南崑山早泳會隊友,看每個人臉上既疲累又滿足的笑容,記者以為,原來探險隊也是可以為紛擾的世界,帶來一點小小的幸福。


小小長山哪會累啊?
 「夭壽喔,怎麼那麼多樓梯?這個太累了啦!」除了咱們隊員阿志首先發難外,其它人皆是滿頭問號?會累嗎?我們從長山入口往上走,只花了半小時就到了觀日出景觀台耶,這、這是怎樣,真的有這麼累嗎?
 長山步道,雖屬於嘉義縣竹崎鄉,但它的實際地理位置卻又處於竹崎、太和、瑞里三村落的交界處;標高1643公尺的長山,也是頗為著名的觀日出景點,長山步道入口有兩處,上方第二個入口連接奮瑞古道,甚至只要步行3公里多就可到達奮起湖,範圍之廣,令人深覺有趣。
 如果你不是個經常的玩家,只是偶爾想接近大自然,呼吸幾口清新空氣,那記者建議你可以選擇到長山步道這裡走走,一路上風景多變,從原始木林岩塊到青楓葉滿地的奇景,最後那無竹令人瘦的竹林,更是一絕妙收尾,讓人走過一趟即心曠神怡。
 如果你是個超級玩家,酷愛爬山健行,如果不走上個二、三小時不會過癮,那在經過長山步道一趟短程暖身後,可依自己的體力及裝備,考慮看是要繼續走往奮起湖方向,給自己吃上一餐奮起湖便當,或往奮瑞古道去,看看不一樣的美麗景觀,不論哪一種,相信都能讓你盡情流汗活動筋骨。雖然走完一個長山步道只需花費半小時至一小時的時程,但如果你勇於挑戰,事前先做好規劃,便可以讓旅程更加豐富有趣喔!


探險隊的探險旅程
 現在巨報探險隊的探險旅程也可以在網上看到囉!除了每週二當期出刊外,只要上GBO網站,更能看到所有巨報探險隊的出遊紀錄;往後,隨著阿里山花季與神木的陸續發掘,巨報探險隊將有更精采、更私密的報導內容!
GBO網:WWW.GBO.COM.TW



休息平台,喘口氣



巧遇台南崑山早泳協會



青楓葉軟綿綿舖滿地



古氏棘蛛
雌蛛體長約1公分,而雄蛛體長只有約0.4公分。古氏棘蛛長相十分可愛,與一般大家印象中長手長腳的蜘蛛不一樣,牠們多廣泛分布於臺灣各地中、低海拔山區和平原,以低海拔山區最為常見,多結網於樹林外緣,網多為圓網,下次有緣見到牠們,可停下腳步,仔細觀察牠們一番。



瑞太遊客服務中心
已經正式啟用的瑞太遊客中心,不僅擁有簡約大方的建築外觀,阿里山管理處所增設的木質觀景台,從建物的屋頂向外延伸出去,更是提供了許多來到這裡的遊客們,一個舒適優質的觀景空間。遊客中心內設有資訊解說站,想要了解當地遊玩資訊,歡迎來瑞太遊客中心走一遭!詳洽:05-2501070



綠色隧道
有很多地方都有所謂的綠色隧道,在這裡也有個稱為綠色隧道的步道區,採訪當天,許多遊客嘻嘻鬧鬧到這裡玩,每個人臉上充滿一股精神奕奕的笑,而且這裡還有好喝的愛玉及仙草,要是走累了,喝喝茶、賞賞景,不多久又是一條好漢,再給它繼續玩下去!



即日起台18全面亮燈
不論你是經常走台18線(即阿里山公路),或是偶爾才有上山玩一次,都要多注意囉!由於台18線為常起霧路段,因此即日起從觸口路段開始,白天及夜間凡行駛台18線之汽、機車輛,都要全線開燈;另外,阿里山花季開始,不想要人擠人,就要鎖定探險隊私密賞花景點大揭露。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