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943期 八版)



多美麗的錯誤-栗松溫泉
文/駱映妤 圖/林建廷‧陳順福



有時候探險令人神往的意義,就在我們常不知道自己會遇到什麼。以為開車到栗松溫泉只要短短2個小時車程,出發後才知道誤會可大了,這一去,就讓探險隊走562公里,共歷時16個小時‧‧‧到達栗松,不禁感嘆:「這是個多美麗的錯誤啊!」


562公里的美麗
 最先到達的休息站-甲仙,是全台芋頭盛產有名的地區,這不僅是巨報探險隊下車活動的第一站,更是經南橫前往栗松溫泉關鍵性的一刻。南橫,是我們這些嘉義人偶爾夢中出現的花園,聽聞它的天然與事績,真正踏上它的土地後,發現這綿延一整條公路的自然環境,著實足以令人忘卻開車的漫長旅途。
 幾乎呈現50~60度斜坡的栗松,就算到了入口也仍不這麼輕易讓人窺視它傳說中的美麗,幸好這難不倒平時訓練有素的探險隊,在歷經一小時,赤腳涉水過冰冷麻凍的溪流,深在峽谷內處的栗松溫泉充滿翡翠綠石的懾人之光,彷彿要勾走探險隊員的魂,擄走探險隊員的心,管它開了多少公里、多少小時,把坐到快便祕的屁股泡進栗松溫泉裡,這一切辛勞都將獲得救贖。


真的只要2小時嗎?
 基於對同伴的信任,當探險班長拍胸脯保證:「去栗松溫泉只要2個小時,很快就到了啦!不去可惜!」我們這些傻頭傻腦的傢伙在一時昏頭下,行經甲仙衝上南橫,再從南橫環繞至南迴;或許現在看頭大小編寫得輕輕鬆鬆、三言二語,但沒什麼心理準備的我們,對已經老大不小,卻仍像青少年熱血衝動的自己,其實是有那麼一些竊喜‧‧‧。
 為了讓巨報探險隊的讀者,切切實實感受到我們所要帶給大家的玩樂實紀,每一個地方,全都是巨報探險隊一步一腳印砌出來,當然,這個栗松溫泉自是也不例外,否則,現在你也不會看到這篇報導。「真的只要2小時嗎?」在帶有疑問的情況下,我們的瘋狂舉動成了一次驚豔的相遇。


頭大旅後紀:
這是巨報探險隊第一次開出562公里的旅程,剛開始頭大真覺得這群都已經有小孩的歐吉桑,怎麼腦袋的神經線還這麼粗,但是在一路相伴走下來後,頭大心中卻感覺,雖然平時總嘲笑歐吉桑們是老人,不過,有時候老人們偶爾像青少年那樣瘋狂,也是件讓人感到幸福的事,至少,他們還擁有做夢的權利。


主圖:栗松溫泉美麗的峽谷地形
副圖一:甲仙盛產好吃的芋頭


副圖二:台東牛肉麵堪稱一絕


副圖三:這位美女真是太勇猛啦!
副圖四:感謝台南鄉親熱情相待喔!


副圖五:歡迎更多泡溫泉同好一起來!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