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46期)


美食狗仔-咖啡館
「啡」賣品 聞香也是種品嚐
忙碌的生活、緊張的壓力讓你喘不過氣來嗎?放慢你的腳步,讓咖啡香氣為你提振精神吧!
記者/郭姿纓報導


 台灣咖啡在清朝時期即被荷蘭人引進,1941年日據時代,由日本人再次引進,並在嘉義、花蓮等地大量種植。而在2000年連鎖咖啡業以如火如荼的速度快速開店,使得喝咖啡成為一股流行風潮。然而,傳統咖啡館依舊秉持著對咖啡的專業與執著,默默的為咖啡愛好者提供一個舒適與多元的品嚐咖啡環境。有時候放鬆一下心情,品嚐一杯咖啡,何樂而不為呢?!



●巴登咖啡


店齡:20年
時間:08:00-22:00
電話:05-2758906
地址:嘉義市新生路371號
種類:15種
價格:80-140元
產地:巴西
煮法:虹吸式、義式咖啡機
推薦:巴登特調(110元)
簡介:一走進巴登,一股悠閒慵懶的氣氛讓人心情放鬆不少。咖啡香瀰漫在空氣中,巴登所供應的咖啡豆都是從巴西進口,此外,也有提供早餐、輕食和套餐,強調現煮不用調理包,都是為了讓客人來到巴登能夠享受在家用餐的感覺!



●卡布里義式咖啡館
店齡:6年
時間:10:30-22:00
電話:05-2778785
地址:嘉義市彌陀路238巷76號
種類:16種
價格:50-100元
產地:美國
煮法:義式咖啡機
推薦:拿鐵(80元)
簡介:溫馨的擺設與舒適的木製座椅,店內放著輕音樂,提供美國進口的貝果、三明治,與其他的異國餐點,且全部的餐點都採現點現作,目的是要讓顧客吃得健康,想要享受異國美食的人可以來試試囉!



 


●生活咖啡館
店齡:3年
時間:11:00-22:30(週一公休)
電話:05-2278990
地址:嘉義市成功行45-1號
種類:11種
價格:65-85元
產地:義大利
煮法:義式咖啡機
推薦:焦糖瑪琪朵(85元)
簡介:裝潢非常獨特,藍白相間的牆壁讓人有到了海邊小屋的錯覺。老闆娘表示,當初會開咖啡館是因為本身很喜歡咖啡,也很喜歡跟三五好友約在咖啡館聚會,後來乾脆自己開一家咖啡館,也是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青山咖啡館
店齡:約10年
時間:08:00-22:00
電話:05-2715661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10號
種類:15種
價格:80-140元
產地:南美洲
煮法:日式濾泡
推薦:高山有機台灣咖啡(120元)
簡介:現代人注重健康,不同於其他店家的進口咖啡,特別推出台灣高山有機栽培的咖啡,值得嚐試看看哦!採用日式濾泡煮出來的咖啡,可以讓煮出來的咖啡較純淨,更能喝出咖啡本身獨具的風味。



●米朗奇
時間:09:00-23:00
店齡:7年
電話:05-2258141
地址:嘉義市永安街329號
種類:19種
價格:110-170元
煮法:虹吸式
產地:印尼與原產地
推薦:藍山咖啡(150元)
簡介:當初會開咖啡店是因為老闆本身非常喜歡喝咖啡,已有20幾年喝咖啡的歷史了。一走進店內馬上就被吧檯旁特別的杯具吸引,寬敞的空間與明亮大方的燈光,提供顧客一個舒適的品嚐咖啡環境。



●藍館咖啡館
時間:10:00-22:00
店齡:2年半
電話:05-2257515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468號
種類:7種
價格:65-90元
煮法:義式咖啡機
產地:義大利與原產地
推薦:拿鐵(70元)
簡介:店內裝潢非常特別,採用地中海式的風格。且整家店純粹只供應咖啡與比利時餅乾,使用的牛奶皆是光泉世家的鮮奶,且在店內喝咖啡均會附贈一塊比利時小餅乾,搭配咖啡食用成為一種很絕妙的組合。



新聞小辭典:



全世界約有 60 個國家生產咖啡,主要的咖啡產地分佈在南北迴歸線的環狀地帶上,這個環狀地帶又稱為 Coffee Zone 或 Coffee Belt。而最主要的產地包括中南美洲、非洲、亞洲、阿拉伯半島南部和大洋洲。這些地區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溫度、年雨量大致相同,並且有充足的陽光、肥沃的土壤,才能栽培出好的咖啡豆。咖啡豆採摘後需經過清洗、乾燥、去殼等加工處理,還有拋光、分類,剔除壞的、皺縮的以及過度發酵的咖啡豆,才能以生豆的型態出口。生豆經過烘焙之後,才是大家所熟悉的咖啡豆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