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55期頭版


美麗達人韓永潔 保養訣竅大公開


為家庭犧牲奉獻的媽媽,在日復一日的辛勞中,漸漸失去了往日的青春風采。同樣身為母親的漂亮媽咪韓永潔,卻依然美麗動人。想知道她是怎麼辦到的嗎?現在請拉著妳媽媽的手,一起來了解。


姓名:韓永潔


學歷:台灣大學外文系、賓洲大學心理系


現任:傅林美研館美容總監、傅林診所顧問


名言: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記者/謝昀蓉採訪報導


 近期出書分享美容經驗的藝人大S,把這些愛美祕招傳授給徐媽媽,並帶著她去體驗最新的微波拉皮,讓徐媽媽成為年輕辣媽!其實,體驗美容療程,並不是有錢人或是明星的專利,即使是領固定薪水的上班族,或是一般家庭主婦,每月只要花一點點預算,便能輕鬆做到。若是能保養有方,歲月就很難在臉上留下痕跡囉!現在,小編就為各位訪問到傅林美研館美容總監~韓永潔小姐,來分享她保養的秘方。


Q1:從外表看來,很難看出您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了,不認識的人說不定會以為您還是未婚的時尚女性,可否請您談談自己本身的保養經驗?


韓:看不出來我已經43歲、而且小孩已經上小學了吧?其實我也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天生麗質。學生時代,我跟大家一樣,都有青春痘的困擾,生產後又為黑斑、皺紋所苦,摸索了一陣子才解決這些問題。現在我幾乎不化妝、不用保養品,頂多只是擦個隔離霜而已,但肌膚卻比以前還要好。


Q2:對同樣有著青春痘煩惱的人,您有何建議?


韓:以我的抗痘經驗而言,我認為最根本的方法還是要做好清潔的工作,只要徹底做到這步驟,很多青春痘就不會產生。但有些特殊因素,比方說服藥而長出青春痘,可能就要向醫師諮詢。另外,若是使用不適合的化妝品、保養品,也會產生長痘痘的後遺症。


Q3:您曾嘗試過時下流行的美容療程嗎?


韓:有,現在我大約每個月就做一次脈衝光及胜肽酸換膚。以我的膚質,比較不適合刺激的果酸換膚,所以採用較溫和的生態性換膚。而脈衝光則可以幫我解決黑斑和皺紋的問題,讓我的肌膚永保年輕。不過,若要進行這些美容療程,建議還是要向醫師諮詢,才能針對自己的情況,做最好的處理。至於進行美容療程的頻率,則依年齡而有所不同。


Q4:在一般人的印象中,美容療程的價格似乎都很昂貴,並非一般人所能負擔得起。關於這點,您的看法如何?


韓:其實這是個錯誤觀念喔!並不是所有的美容療程都很昂貴。如果有美容相關的困擾,醫師會根據個人的癥狀及預算來排定療程,不但可以幫助患者解決問題,也不會造成對方在經濟方面的負擔。


Q5:您覺得,一般人在保養上必須避免哪些迷思?


韓:很多人都以為好的、貴的、有名的保養品,就是讓自己變漂亮的利器,所以總是趨之若鶩去追求,拼命往臉上擦,殊不知這樣對肌膚反而造成負擔。擦過度營養的保養品,不但容易長痘痘,有時還會讓肌膚過敏、不舒服。建議大家打破保養品迷思,即使要使用保養品,也要用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品牌,免得花錢又受罪。有時,甚至不必使用保養品,肌膚會自行找到平衡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