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25期二版    95/3/14~3/15


職場「心」開始
跟壓力說拜拜 快樂工作小秘訣
人一生中最精華的時間都在職場,工作得快不快樂,幾乎攸關你的生命品質。上班族若要擺脫壓力追求快樂,從「心」開始比什麼都還有用。以下幾個減壓小秘訣,不妨試試。
1.學習:壓力的來源若是來自對事物的不熟悉感,那麼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便是去了解、掌握狀況,並且設法提升自身的能力。
2.規劃:對工作要有前瞻能力,把重要的事放到首位,如果總是在救火,那將使我們永遠處於被動之中。
3.溝通:壓力過大時要尋求協助,不要試圖一個人就把所有壓力承擔下來。
4.樂觀:研究指出,面對問題時,樂觀的人比一般人多出20%的機會得到滿意的結果。
5.放鬆:上班時全心投入,以專注來提升工作效率,下班後就該好好休息,不要把工作帶回家。
6.當下:把精神專注在眼前的事,與其憂慮未來,不如把握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