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29期八版    95/3/23~3/24


眼睛睜大點!實用小煙薰這樣玩
哇!電視上的名模明星都好美,怎樣才能像他們一樣呀?多多練習實用小煙薰妝,保證電力加倍,明星風采自然來!
文/阿吱吱


煙薰妝機私頭:
1. 眼線液
 對於剛開始學化妝的人而言,眼線液是難度頗高的彩妝品,但由於煙薰妝屬較誇張的妝容,光用眼線筆無法明顯勾勒眼部線條,還是以眼線液較能呈現彩妝效果。不同顏色煙薰適用不同顏色的眼線液,例如藍煙薰可使用藍色系的眼線液,黑色眼線液則是基本配備。
 由於是非常靠近眼部的彩妝品,最好選擇知名廠牌的眼線液較穩當喔!品質好的眼線液快乾、不易脫落,卸妝時也很好卸除。


2. 三色眼影
 想要畫出細緻小煙薰,同一色系,亮白、淺色、濃色三色眼影是不可少的喔!以最經典的黑色煙薰妝為例,須具備純黑、灰,與亮白三色眼影,才會讓眼妝有具有層次。亮白是使用在眉毛下方眉骨突起處,讓眉骨看起來更高,五官更立體。淺色則是均勻地突於眼窩處,濃色則上於眼瞼皺折部分。
 市面上有許多三色眼影盒,例如:亮白、淺藍、深藍,或是亮白、淺咖啡、深咖啡等同色系組合眼影,方便購買。


3. 睫毛膏(含打底睫毛膏)
 又長又翹的睫毛也是大眼煙薰妝的重點,秘訣是一定要使用打底用白色睫毛膏,狠狠地給它刷上兩層,再用纖長型睫毛膏覆蓋打底睫毛膏的痕跡,再刷上濃密型睫毛膏,不用戴假睫毛就有假睫毛的效果。
 除了多多練習之外,選購好的睫毛膏產品也是很重要的。試用時,要注意該產品的纖維多不多,越容易有鬚鬚越好,當然媚x琳的睫毛膏真的非常好用,幾乎每個女人的化妝包都會有一隻喲!


(圖解)步驟:
1.眼線-在上眼瞼的睫毛根部上方,順著眼型由眼頭往眼尾方向畫,記得眼尾要盡量往上提;下眼線也是著於睫毛根部上方。畫完可用棉花棒修飾過粗的線條。
2.眼影a-在眉骨下方打上亮白色眼影;眼窩均勻地刷上一層淺色眼影。
3.眼影b-均勻按壓塗抹於眼褶部分。濃與淡兩色間,可稍微用眼影刷清刷,讓過度地帶的呈色更自然。
4.睫毛-將打底用的白色睫毛膏由內往外刷,讓睫毛越增長越好。再使用黑色睫毛膏以Z字型刷法覆蓋底痕。


*夾睫毛小秘訣:用打火機烤一下睫毛夾(大約1、2秒,記得先用手試一下溫度,烤完後別貿然往眼皮貼去嘿!),夾起睫毛來可以更捲更翹。


*沒畫時一副清純樣的麻豆,畫完立刻變身楊乃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