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47期二版    95/5/4~5/5


探險知識堂-五月蛇


名不虛傳    百步致死



班長爸特別教學/頭大跟班助教


 頭大已經看到有人一翻開報紙就彈跳三尺遠!厚,幹嘛這樣,請大家壓制住自己的恐懼感,忍耐著看完班長爸五月特別單元「蛇篇」,包準你以後看到蛇就能輕輕鬆鬆吹著口哨,不慌不忙地漫步走過牠的眼前。
 是滴,那麼接下來請深呼吸一口氣,讓心跳不要再加速啦!眼睛瞪大!只要撐過這幾分鐘,你就出運啦!如果還是難以消除心理障礙,請到GBO網留言,讓頭大來幫助你吧!


Q1有句話說「人心不足,蛇吞象」,大象真的會被蛇吞掉嗎?
A:蛇的嘴巴可以打開將近180度,加上可自由擴張的身體,的確是有可能吞下身軀比牠大上數倍的獵物,但如果說要吞掉大隻的成象還是有些難度,小象或許還可以。


Q2蛇會不會主動攻擊人類?
A:其實大部份的蛇不會主動攻擊人,通常是受到人類挑釁,或是不小心侵犯到牠們的領域才會被攻擊,不過還是有少部份蛇類會主動攻擊人,所以看到蛇時,還是要盡快避開以免發生危險。


Q3被百步蛇咬到的人,真的走百步就會死嗎?
A:可別以為被百步蛇咬到後,走一百步就會死喔,那是在形容短時間內足以令人喪命的危險性,被咬後一定要盡速送醫,否則就算不走一百步還是一樣有生命危險喔!


更多驚奇好玩內容,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