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52期七版    95/5/15~5/16


懷孕非喜事? 在職場受歧視!


 雖說現在是男女平等的時代,但在職場上仍存有不少對女性歧視的情況。最近台北市婦女新知基金會公布的最新統計表示,在台灣還是有許多婦女,一懷孕就被解雇!
 孕育新生命原本是喜事一樁,對職業婦女來說,卻成了發展事業的致命傷。
在我國「兩性工作平等法」規定很清楚,雇主不得以受僱者懷孕、分娩或育兒等情事,做為解雇的理由。但是從少數對外公開的資料中,仍可看出職場中懷孕歧視的嚴重性。
 根據台北市政府就業歧視評議委員會統計,最近8年共受理的151件申訴案件,就有103件是屬於懷孕歧視,佔了將近七成。另外勞委會資料顯示,員工規模30人以上之機關、公司行號,有員工申請「育嬰留職停薪」的只佔二成四,可見政府美意並未落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