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55期頭版    95/5/23~5/24   


讓我照顧你



「讓我照顧你」是句紅極一時的廣告詞,伴隨了金城武帥氣與溫柔的臉龐,直直地打入不少女性消費者的心目中…只是誰能夠每日噓寒問暖,一年365天從不間斷?答案是那方小小的,吊在家門口的羊奶盒,每日每日,來自牧場的營養補給與新鮮配送。
文/記者阿吱
 不知道是想像力太豐富還是怎樣,一直覺得羊奶配送是一件浪漫的事,像是有人惦記著你,提醒你每天都要補充鈣質與其他礦物質。而羊奶除了營養價值高,那令人懼怕的羊騷味,也早已經改善不少。


我發誓:我真的沒有這麼騷…
 說到羊奶,幾乎每個人都會聯想到羊騷味,但如果有機會試喝,你會發現現在的羊奶跟過去的羊奶有很大的不同。羊奶的騷味是因為羊奶中的乳脂肪和空氣接觸後產生,因此大型牧場在羊奶的製造過程,大多採行真空榨乳,全程機械化生產,盡量避免乳品與空氣接觸的機會,降低羊奶騷味,同時讓品質更有保障。


羊奶其實比牛奶「水」
 許多人喝羊奶的時候,都會有一個疑問-那就是為什麼羊奶喝起來沒有牛奶香濃,在口感上還帶有一點水感?這是因為羊奶含有不低的天然水比例,因此在口感上,喝起來較牛奶稀,但也由於羊奶的質地較細,在縝密的口感中兼有著水感,是相當特別,也是人工仿製不來的的天然。


羊奶一天不能喝太多
 羊奶的營養價值,在中國古代醫學有詳細記載,像是本草綱目中提到:羊乳甘溫無毒,補寒冷虛乏、潤心肺、治消渴、療虛勞、益精氣、補肺腎氣和小腸氣等,擁有眾多的好處,雖然在現今西方醫學裡,還沒有完整驗證出,羊奶對於人體的直接療效,但可以肯定的是,這個和牛乳75%相似的乳品,含有比牛乳高量的礦物質元素,像是羊乳中的鈣質就是牛乳的三倍,因此適合更年期婦女,或是成長中的孩童飲用。
 但也由於礦物質含量太高,因此每日攝取量不宜太高,約1~2瓶(以每瓶180cc計算),至多不要超過3瓶。


羊乳界的優良廠商-冠欣羊乳
 「冠欣羊乳」是國內第一家由養羊酪農戶自行資源整合,並以企業化方式經營羊乳品生產、製造、銷售之專業乳品廠。「冠欣羊乳」於民國81年5月,由台南、高雄、屏東三個地區的養羊酪農戶籌組而成,82年5月羊乳製品上市。
 由於國內羊乳產量有限,現僅供給:台北、桃園、台中、彰化、嘉義、台南、高雄、屏東、澎湖等9個縣市。


電腦工程師下海賣…羊的奶
文/記者阿吱
 說起話來表情超多,肢體語言豐富的劉志明先生,是冠欣羊乳嘉雲地區總經銷,57年次的他,在短暫的受訪時間內,發揮羊奶專家與業務本色,向記者大力地推介羊奶的好處,也談及在羊乳推廣上的甘苦。問及他是怎樣與羊奶結下因緣,劉先生詼諧的表示,因為原本從事的電腦業利潤實在太低,還是來當酪農產銷比較實在。
 擔任電腦工程師18年,6年前因為幫冠欣羊乳製作網站,而認識了羊奶的好,於是毅然轉業投入這個領域中,開始了天天凌晨2點起床的生活,聽到記者的讚嘆聲(早起一向是記者的罩門),劉先生不改幽默本色的說:「早起沒那麼難啦!不要睡就不會起不來啦!」
  雖然訂戶眾多,劉先生都會依客戶需求精確送達,例如讓剛上完夜班的客戶,一回到家就有溫熱羊奶喝;或是讓早起的訂戶,出門運動前就能喝羊奶補充體力,他都會一一記下,好符合客戶的需求。
 擔任經銷的生活雖然忙碌,還時常需要挨家挨戶地從事推廣,但忙得相當快樂的劉先生,卻仍不忘口頭消遣自己,怎麼會「淪落」到今天這個地步,同時邀約記者一行人一起淪落…嘖!凌晨2點起床?怎可能呦!


羊乳小檔案:
*羊乳如何判定品質?認明GGM標章(中華民國養羊協會標章),就是優良的羊乳品。
*羊乳如何販售?由於羊乳產量有限,目前僅有訂戶配送,尚無在零售商店與大賣場販售。
*羊乳有何特點?
1.鈣質、蛋白質、維他命A含量較牛乳高
2.同時也由於羊乳脂肪較小,較好吸收,飲用完僅需20分鐘即可消化(牛乳需120分鐘)。
*想訂購羊乳該如何訂購?洽詢:238-1858,冠欣羊乳嘉雲總經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