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70期頭版    95/6/27~6/28


體驗真正的學習樂趣-玉山國中補校


文/記者阿吱
 「同學們知道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之後,首屆主席是毛澤東,副主席是誰呢?」老師提出這樣的問題後,台下的學生不管答案正不正確,每個人都搶著回答。有人說周恩來,有人說鄧小平,還有人像是恍然大悟般地大喊:宋美齡……雖然答案不甚正確(首屆副主席是宋慶齡),卻教人對這兒的上課氣氛印象深刻。
 台上老師精采地說著,台下學生聚精會神的聽著,不時間雜學生的回答與笑聲,這裡不是高中、大學,卻有著更好的學習互動,它是玉山國中補校上課的情形。
 擔任補校主任已經有10餘年的王主任表示,補校的學生來自四面八方,有的是想要充實自己,同時彌補早年讀書缺憾的爸爸媽媽;有的則是中輟的日間部學生,兩者的學習態度有很大的不同。


持續三年!每天往返嘉義與石卓
 你相信有補校學生,每天往返嘉義市與石卓,持續三年卻一點都不覺得苦?還有中埔、水上、民雄……學生們住的距離都不近,但不管再怎麼寒冷與下大雨的日子,或是白天的工作多繁忙(補校學生大多是白天上班,晚上上課),這些阿伯阿嬸的缺席率仍然非常低,幾乎人人都可以領到全勤。


媽!你開始不一樣囉!
 今年應屆畢業的張王如惠小姐分享到:自從來參加補校課程後,生活變得充實許多,也比較懂得流行,英文ABC早就難不倒她;另外像是上網、製作網頁也不是問題,連在唸大學的小孩都明顯地感受到媽媽變得不一樣了!
 來補校結交到不少朋友的她表示,雖然大家都很忙碌,大多白天上班、晚上上課,但同學間還是會不定期舉辦慶生、聯誼等活動,在學識與人際上都豐富許多,也希望有更多朋友像她一樣參加補校,讓生活更豐富多采喔!


玉山國中附設補校夜間部招生
特色:
1. 老師學生互動佳,氣氛融洽。
2. 課程豐富,包含電腦、網路、英語、史地、生物、體育…
3. 學費便宜,每學期僅一千餘元。
4. 認識新朋友,更加豐富生活。


報名資格:年滿15足歲以上,具國小畢業證書。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八月底止,每週一至五上午8點至下午4點。
報名電話:235-7980轉223。
報名地點:嘉義市友忠路1號,玉山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