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874期二版     95/7/6~7/7


探險知識堂


七月-賞夜景
班長爸推薦/頭大報導


 很好很好,在連續幾個月的動物、昆蟲之後,看看現在的天氣,很多人被熱的找不到地方躲,不少人乾脆白天躲在公司或家裡吹冷氣,晚上才出來見人;巨報探險知識堂攏災啦!所以七月開始,探險班長要推薦幾處晚上可賞夜景的好去處,讓大家晚上不怕沒地方跑!那就讓我們從最接近的賞景處開始吧!


蘭潭
 夭壽喔,巨報探險隊什麼時候轉性啦?居然也會介紹大家這麼「芭樂」的地方?他們不是都喜歡找些荒郊野外嗎?
 哈哈!幹嘛這樣!人家探險隊也是有體貼大家的時候嘛,除了寫些冷門的地點,也要來點熱騰騰的,這樣才能滿足各個不同性質的讀者咩。誠如大家所熟悉的蘭潭,從大雅路轉入小雅路,行過小橋後,右手邊為涼亭,左手邊是大片綠地斜坡,從斜坡往外望去就可見嘉義市部份市景。
 蘭潭除了可看夜景,五彩噴水池也是可以令人透清涼喔!環繞四周的樹林綠蔭,配上鳥叫蟲嗚,在這個悶熱的夏夜希望能為大家帶來一絲涼意。


仁義潭
 嘉義兩大潭,都是不錯看夜景的地方,但以觀覽夜景的廣闊度來說,仁義潭雖略遜一籌,不過可別小看仁義潭的魅力啊。
 許多情侶如果想就近觀賞夜景,常常仁義潭是眾人的首選之一,不只是因為地利之便,仁義潭的堤岸在夜晚看起來另有種風情美感,一整排明亮有序的路燈可也是仁義潭吸引人的美麗夜景喔!
 在觀賞夜景的時候,別忘了偶爾也抬頭看看星空,尤其在天空特別清明的夏夜時分,仁義潭常會出現許多繁星點綴,想起來,頭大生平第一顆流星雨就是在仁義潭發現的吶!


更多驚奇好玩內容,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