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75期二版    95/7/8~7.10


不做天王做地瓜 打造新工作地圖


「現在是怎樣啦?放假不去戶外走走,還要待在家看書,有沒有搞錯啊?」沒錯沒錯,老是鼓勵消費血拼或是四處趴趴走也不是辦法,偶爾該靜下心來沉澱一下,休假後再重新出發。最近小編發現一本很讚的書喔!一起來瞧瞧唄!


書名:新世代工作地圖
類別:就業指南
作者:官振萱
出版社:時報
出版日:95.5.15
定價:300元


拒當草莓族 卻要當地瓜?!


 六、七年級的年輕人在職場上常被視為弱不禁風的草莓,現在終於有人跳出來為年輕人洗刷罪名囉!也是六年級生,並曾任天下雜誌記者、年代新聞台財經組組長的官振萱,近期出版了一本「新世代工作地圖」,書中介紹了二十五位年輕的(平均年齡三十五歲)職場菁英,以說故事的方式,娓娓道出各行各業的喜、怒、哀、樂,付出與收穫,對於有心要進入該領域的人,還深入描繪了工作內容的迷人之處、薪資狀況、成功條件、隱憂及缺點,可以說是一本非常實用的書籍。無論是職場外的社會新鮮人或是職場內打拼的上班族,都非常適合閱讀喔!
 既然拒當草莓,也不當天王,又何苦當地瓜呢?這樣是不是太想不開了啊?可別小看了地瓜,它在土中默默地長得又大又好,有如書中的主角們,在台灣經濟、社會發生「結構性巨大變化」的十年,抓住改變的浪潮,用年輕一代不同的思維、作法,開出一條自己的新路。然而對年輕人而言,上一代的成功法則似乎顯得有些遙遠,還不如聽聽屬於他們世代自己的故事。


年輕職場菁英入圍的有…


 耳熟能詳的成功人士,在本書絕對看不到!這25位,大多數讀者是第一次看到他們的名字,但他們其實已經做過一些了不起的事,在各自領域絕對是佼佼者。你知道是誰在周杰倫、蔡依林、王力宏這些大明星背後操盤嗎?你知道誰是掀起茶旋風的茶裏王、台灣女性最捧場的SKII、台灣人最愛的LV的靈魂人物?而三十五歲當上跨國企業歐洲區總財務長,三十六歲年薪三千萬的奇人又是哪位?嘿嘿,先賣個關子,請各位到書店找來讀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