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73期八版  96/6/12~6/14


安靖村,擁有更完美的觀景視野。普級
記者/駱映妤 攝影/陳順福
安靖村來源是從舊時的紹安寮及南靖寮,各取第二字合稱為「安靖」。本來要找安靖瀑布的巨報探險隊,在安靖村村長的帶領下,反而很悠閒地在村內左繞右晃,更見識到了讓安靖村民引以為傲,幾近完美俯覽嘉義縣巿景觀的絕佳視野。


少了安靖瀑布,多了安靖獨家景觀VIP。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的旅途都像探險隊這樣,以為能夠順利的照著A計劃走,但卻總是失去A又得到B。巨報探險隊常是這樣,本來設定好到安靖村找安靖瀑布,在聽到村長一句:「因為建路,現在已經乾涸的差不多了。」我們就知道,又來了,每次出探險任務總多多少少有些意外的突發狀況。
 「那安靖村有沒有什麼其它特別的地方呢?」不死心的探險隊,早已訓練出懂得請教當地人帶路的祕訣。「有喔!我可以帶你們到村子裡繞繞走走!」熱情的羅村長就這樣成了巨報探險隊安靖半天遊的最佳嚮導(更棒的是還成了大家可諮詢的對象呢!)
 安靖村地勢不高,海拔大約400公尺,所以打死也想不到會有這麼漂亮的景觀,就算到訪當天正值梅雨季,整個天空暗暗沈沈的可以,但幾乎360度的廣闊視野仍輕易掃去探險隊員們的灰色心情(當然灰暗啦,誰叫瀑布絕跡了呢!)
 相信除了安靖村民外,探險隊員該是最先看到這般美麗景象的外地人吧!乘著村長特別駕駛的發財車,七彎八拐在只有當地人才會知道的山路上,真要推薦讀者到此一遊也著實讓探險隊傷腦筋,這、這地圖是要怎麼畫啊?幸好是羅村長爽快答應可成為讀者們的諮詢對象,不然這獨家景觀可就難分享囉!


小小村莊藏絕技,個個身手了得有意境。
 轉入安靖村羊腸小徑,探險隊就這樣不經意發掘了這個身懷絕技的高手村;四百年歷史以上的古梅樹、超巨大,還在生長的老龍眼樹、古厝裡讓人嘖嘖稱奇的清楚臉譜、土地公廟後方的可愛小公園、蛙鳥蟲蝶齊聚的豐富生態,每個看起來可能單獨不起眼的小景點,就像外表看來樸實的路人,非得在一連串的走訪與了解後才會知道,其實它們都擁有各自的故事,而這,就是組成安靖村最傳奇的一面。



安靖村導覽達人
姓名:羅清洲
職務:安靖村村長
電話:05-2622512,0937-306800
致力於安靖村觀光推廣的羅村長,同樣是個古道熱腸的人,親自帶著巨報探險隊穿梭在安靖村內,詳細解說每個景點的特色與故事,並且大方允諾只要是有興趣到安靖村一遊的玩客,都可以找他帶路喔!



主圖:180度全角視野很是令人驚嘆,就算當天陰雨籠罩也不減其壯觀。



主圖-1:最初的目標-安靖瀑布,現在只是涓涓細流的小水溝,真是可惜了。
達人主圖:古梅樹,據村長說雖沒有正確計算過,但最少也有三、四百年歷史。



1:竹節蟲。如果牠不是跳到貨車上,還真是很難被發現呢!



2:老鷹幼鳥。超級可愛到爆!圓滾滾的眼睛加上偏藍色的眼神,愛死牠啦!
3:新整理好的小公園,由枯木與碎石組成的桌椅是最廢物再用的巧思。



4:老龍眼樹。哪裡還有如此巨大的龍眼樹?發現者請快與我們聯絡吧!




5、5-1:古厝舊木板門上有著清晰人臉,別怕,不是靈異現象,真的只是木頭紋路來的。

更多驚奇好玩內容,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