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790期八版     94/12/15~12/16


健身不怕冷 搶救電腦石化人 
運動何必看天氣,健身房的室內空間阻絕冷颼寒風,只要動個幾下,身體就暖和得不得了,而平常久坐電腦前的你,隨著溫度降低,趨於石化的危險數值也節節上升,這就傳授你幾招減輕肩頸緊繃、腰痠背痛的撇步,若是覺得被工作逼得喘不過氣,來這兒承受一下實質的重量,更可以消弭無形的壓力唷!


記者昀靚/健身即運動、運動可健身報導



強化背部肌群:可消除腰痠背痛


滑輪下拉
1.雙手握桿,握距略寬於肩膀,上半身自然挺直,預備下拉時吸氣。
2.一邊吐氣,一邊以背部和手臂的力量使勁往下拉,略為挺胸,將橫桿拉至下巴的高度, 
 停留2至3秒。
3.回復至動作1。


滑輪低位划船
1. 呈坐姿,雙膝微彎,上半身自然挺直,預備動作時吸氣。
2. 將握桿保持在腹肌高度,吐氣並往後拉,胸部略往前挺,停留1至3秒。
3. 回復至動作1。


45度弓背運動
1. 以身體正面靠在架上,與地面呈45度,雙手交叉置於胸前,身體自然挺直。
2.將上半身下放與地面平行,此時吸氣。
3.回復動作1的時候吐氣。



三角肌訓練:可放鬆肩頸壓力(在家可用裝水寶特瓶代替啞鈴)


啞鈴上舉(肩部推舉)
1. 呈坐姿,上半身自然挺直,將啞鈴舉至肩膀兩側,等同耳朵的高度,預備上舉時吸氣。
2. 吐氣並將啞鈴往上推,直至手肘微彎即可。
3. 回復至動作1。


啞鈴側舉
1. 呈站姿,雙手持啞鈴自然下垂,輕靠在身體兩側,預備上舉時吸氣。
2. 邊吐氣邊將啞鈴側舉,直到手腕、手肘和肩膀呈一直線即可。
3.回復至動作1。


啞鈴聳肩
1.呈站姿,雙手持啞鈴自然下垂,輕靠在身體兩側,預備聳肩時吸氣。
2.吐氣並將肩膀上提做聳肩動作,此時不可旋轉肩膀,直上直下即可。
3.回復至動作1。


特別感謝黃富祺教練示範教學‧‧‧
資料提供/駿美健身中心 彌陀路238巷7弄13號(自郵局旁巷子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