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782期二版     94/11/26~11/28


為了拍攝民雄表演藝術中心夜間景觀,在某個星期五晚間,我獨自一人在荷花池前拍照,四週一片漆黑與寂靜,背後突然傳來一個低沉的聲音...
文/記者阿吱
 如果你看過整建前的民雄表演藝術中心,你就會像我一樣,每經過一次就讚嘆一次它的壯麗輝煌,然後想著:嘉義有一個表演廳真正好,即使平時沒表演,光看這建築也挺讓人心曠神怡。
 這個位於台一線上,鄰近民雄市區的地方,早先只是一塊半荒廢的農地,後來則被綠色的工程籬笆圈圍了起來,一圍就是好多年。有人說這裡未來會成為表演廳,但由於旁邊是公墓區,加上附近沒什麼住家,夜間行經這路段格外荒涼,因此沒有人寄望它會成為什麼。沒想到待工程籬笆撤下,幻麗的燈光一打,表演藝術中心的夜間實在迷人,尤其有活動舉辦時,燈火全開才讓人明白什麼叫金碧輝煌。
 當然這裡白天的景觀也不差,在曲折的迴廊、小徑遊走,隨便一個角度都可以拍出藝術照來,是愛照相的美眉一定要來朝聖的地方。來到民雄表演藝術中心,除了欣賞平面景觀,也別忘了抬頭看看,建築頂端高高翹起的多重飛簷-閩南建築獨有的特色與美感,在斜陽映射下格外發人遐思。
 週末午後在表演藝術中心任一個角落,看著三三兩兩的遊人或坐或歇、孩童在寬闊的中庭嬉笑奔跑...嘉義又朝舒適的人文生活更邁前一步,這感覺真讓人欣喜。 


背後靈插曲:
 那時大概是晚間九點多,沒有表演活動的藝術中心格外顯得冷清。雖然夜裡燈光相當漂亮,是適合情侶散步的地方,但那一晚的遊人相當地少,加上閩南式建築的隱蔽特性,縱使有零星地說話聲、笑聲,單薄地在空氣中迴蕩,也只聽得到聲音,四周仍是一個人都沒有。正當我專心地拍著建築在荷花池裡的倒影,突然間,一個低沉的聲音從背後傳了過來:要關燈了喔!要拍趕快拍...原來是這邊的工作人員,待我按下快門,等待曝光八秒之後,一回頭已不見人影(莫非這是種另類的廣播),沒多久燈光也熄滅了...這位大哥你「腳手」未免也太「魅」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