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85期八版 96/7/24~7/26


記者/駱映妤報導 攝影/林建廷‧陳順福


好一個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呀!向來對大眾化景點嗤之以鼻的巨報探險隊,此次看到尚未對外開放的圓潭自然生態園區,真是發自內心讚嘆!景點指數與建蓋設計都給予高度評價!



因為完善的規劃,出遊地圖再添一筆!
 說真的,巨報探險隊向來最不屑去什麼觀光景點玩,人擠人?不去!大家都知道?不去!都是走樓梯?不去!但是,當我們來過「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後,不由得給這個地方比起一根大拇指!不僅動線規劃得宜,園內還有多達3個不同型態的瀑布,來回繞上一圈即可觀賞到,而且一直被探險隊批評建設素材不夠融入大自然的缺失,在這裡也看不到‧‧‧。
 呼!說了這麼多,著實可知道「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帶給巨報探險隊是多麼不同的體驗,這樣一處幾乎盡善盡美的世外桃源,距離嘉義巿區約1個半小時的車程,不論是全家大小出遊,或是與朋友、情人出來散心走走,都是相當適合的好地方,只是目前園區尚未正式開放,或許等正式開放後,面對大批遊客的進駐,才是對「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品質維持的一大考驗。


沿著嘉122,我們一路玩下去!
 隨著嘉122縣道的蜿蜒山路變換,隨著走走停停不刻意趕路的自在遊興,從雲潭休息站、良心攤、太興觀景台到圓潭自然生態園區,沿著嘉122縣道能發現許多交錯不一的風景,可能是一處建蓋完善的風景區,也可能是一座看到優美景觀的看台,又或者是一間簡樸自給自足的良心攤,如果你能更用心發現,就會知道嘉122縣道密佈著旅遊玩徑!



圖潭瀑布,不用拔山涉水就可輕易體驗到瀑布的美感。



岩壁深沈的色調襯托出瀑布的壯麗,兩旁的墨綠更有畫龍點睛之效。



還未完全開放的園區已經吸引許多遊客前來,相信正式開放後假日會滿是人潮。



清幽的樹林步道讓人流連忘返,可要多呼吸幾口難得的芬多精喔!



仿木材的階梯,堅固耐用、美觀,且不用砍伐原木保護大自然呢!



偌大的服務中心尚未完工,希望完成後能提供良好的客服功能。



大片的草原足以讓小朋友盡情奔跑,還可在小樹叢裡來場小探險!



構成一副圓狐景圖的木橋,簡約而美,不加以太多繁雜的累贅。



過山刀又稱草上飛,全台灣爬行速度最快的蛇類,體長約230公分。



全憑客人自己付錢、找錢的良心攤,野菜、水果新鮮度都不賴!



 太興觀景台,觀景視野一級棒!還有步道區可散心休閒一下喔!



小橋‧流水的幽然組合,不就是班長最喜歡的意境嗎?


福,心之詩句
身為攝影師的阿福不只是會拍照與爬山,身為巨報探險隊就該懷有十八武藝,所以我們又指派了一項重要任務給他!就是往後每期巨報探險隊的報導,都將出現「福,心之詩句」,小編用文字編寫探險報導,阿福就用他的詩詞,傳達給讀者他的探險心情。


鐵騎浩蕩闖山林,
小攤浮沉秤良心,
翠竹飄颺映石徑,
銀瀑瀟灑貫九霄。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