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98期頭版 96/9/7~9/10


以前都是打電話詐騙 現在不一定打電話也照樣能詐騙 小心寄到你家的信可能就有詐!
 【記者/駱映妤、王薏茹報導】就在前幾天,郵差送信到記者公司,簽收信件時郵差不經意提到最近送出好多公文,在記者側面了解後發現,有可能就是由詐騙集團一手設計的「綜所稅移送執行單」。
 許多人一定都有在家裡接到詐騙集團電話的經驗,不是假裝家裡人出事,就是佯稱要被害人繳費等,沒想到,現在詐騙集團除了用電話外,也開始使用郵寄方式來進行詐騙手法!這著實令人相當吃驚!我們特別整理出三件最近詐騙案例,提醒民眾特別小心,不要輕易被詐騙了。


真假難分!別被詐騙了!
巨報記者特別整理出三件最新詐騙案例,每件看起來都極為真實,實在令人防不勝防!如果你自己或身邊也有人遇到同樣的問題,可要小心不要被詐騙了!


案例一:假的綜所稅移送執行單
如果你近來收到一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行政執行處,所寄的「綜所稅移送執行單」要你補稅,要小心囉!一定要謹慎查證!這張執行聯單格式模仿的幾乎一模一樣,並且還告訴你要用劃撥單繳費,因為通常繳交金額不大,所以有許多被害人都不會有太多疑慮,但其實這是新的一起詐騙花招,因此在收到來路不明的單據時,請一定要問清楚後才行動。


案例二:假冒的訂購人
最近某有名的餅店接到一通來自副巿長助理的訂購電話,大量訂購糕餅還指定時間前往取貨。但因為之前店家曾遇到相同訂購情況,卻無人支付款項,所以回電到政府機關求證,結果發現並無此事,才知道自己又是被詐騙集團給耍了!這類的情況也陸續在某些店家中出現,被害人在收到訂單時,可先請訂購人繳付訂金,如果有可疑的地方,最好撥打165專線查詢才是最好方式。


案三:假警察真詐騙
某女子接獲戶政事務所人員電話,告知個人資料和帳戶遭冒用,不久後真有警察來電詢問,還煞有其事告知女子電話已錄音,要她配合製作筆錄,說出存款帳號密碼,並提醒她到警局找某員警拿三聯單。上述案例,看似正常卻漏洞百出,警方偵辦詐騙案件時,「不會在電話中問被害人存款帳戶或身分證字號」,民眾若接到類似電話,可打反詐騙專線查證,多一分謹慎,少一分受騙!


防騙165!拒絕再上當!
警政署為加強保護民眾不要再受詐騙所苦,特別設了反詐騙諮詢專線,只要接收到任何可疑電話或事件,都可撥打專線查詢,千萬不要傻傻回撥詐騙集團所給的假電話,還是讓反詐騙專線幫助你吧!


反詐騙諮詢專線: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