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1:演講現場。(照片雖然拍得不清楚,但是很耐看~~~請大家忍耐著看啦!



圖2:嘉義社區大學校長張博雅女士上台發言。




圖3:聽眾提問。




圖4:聽眾提問。


李家同講座:看重自己,熱愛生命


文/謝小編分享報導


 繼五月份在創新學院的演講, 李家同 教授又再度受社區大學之邀,於本週一上午九點,在勞工育樂中心分享印度加爾各達垂死之家的服務經驗。


  李 教授的丰采吸引許多社大師生及民眾到場聆聽,社大校長 張博雅 女士也特地蒞臨現場。 李 教授強調,人類應有互相幫助、付出愛與關懷的體認。以前我們認為,有錢人是由窮人來服務,現在則是有錢人服務窮人。許多有愛心甚至生活富裕的人,自願到垂死之家為窮人服務,就是充分發揮了互助精神。


 談到印度的貧富差距, 李 教授指出,最根本的問題是印度政府漠視窮困的問題,再加上歷史悠久的種姓制度以及幅員廣大難以管理,而導致窮人無法翻身。 李 教授幽默地說,台灣千萬不能反攻大陸,因為根據聯合國統計,大多的「好國」都是比較容易管理的小國家,而台灣就具備了這樣的特性,不該妄自菲薄。


 在場聽眾有人提問,到印度當志工必須具備哪些條件? 李 教授回答,基本上只要懂英文就可以了。但要注意的是,到垂死之家服務不能拍照、攝影、錄音,只有一次曾破例接受慈濟的採訪。演講結束前, 李 教授還提醒大家:勿以善小而不為,做善事不一定要跑到印度去,關懷協助我們身邊的人,也是相當重要的。

演講錄影:


http://www.cyhg.gov.tw/organization/chrdc/index5.htm



報導回顧:

http://tw.myblog.yahoo.com/gbonews_tw/article?mid=4000&prev=4123&next=3691&l=f&fid=15


http://www.cyhg.gov.tw/news1.asp?news_id=7003


李家同文庫:


http://www.csie.ncnu.edu.tw/~rctlee/article/index.htm


http://www.erva.nl/thinking-lif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