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樂活體驗之旅


文/謝小編參與報導


 一年一度的社區深度文化之旅,今年規劃了「諸羅樂活體驗之旅」及「道將圳三生之旅」兩條路線。首先登場的是 九月三十日 (日)的諸羅樂活體驗之旅,由 陳青秀 老師負責導覽解說,帶領民眾認識嘉義之美。


 去年小編就是參加了社區之旅,才感動到寫出鹿寮里的報導。今年的圓林仔社區也是小編曾經報導過的地方,雖然去了好幾次,但興奮之情絲毫未減。建議大家不要光靠文字神遊,最好找個時間實地參訪,親自去享受微風吹拂、觀察動植物,才能領略到大自然的美好。


路線:


東洋社區-->植物園-->射日塔-->史蹟資料館-->圓林仔品嚐鍋巴飯-->生態社區遊覽-->漫遊頂庄農村


本活動更多更完整的照片請參照:http://album.blog.yam.com/alicebook


2006年社區之旅:興村里、蘭井里、鹿寮里、檜村里


2007年社區之旅:盧厝里、後庄里、頂庄里


導覽: 陳青秀 老師


巨報相關報導:


興村里:


http://tw.myblog.yahoo.com/jw!ONwOeuWVEhiQ9QSzsDub9TH9/article?mid=1272


蘭井里:


http://tw.myblog.yahoo.com/jw!ONwOeuWVEhiQ9QSzsDub9TH9/article?mid=2009


鹿寮里:


http://tw.myblog.yahoo.com/gbonews_tw/article?mid=2083&prev=2283&next=2009&l=f&fid=16


檜村里:


http://tw.myblog.yahoo.com/jw!ONwOeuWVEhiQ9QSzsDub9TH9/article?mid=2929


後庄里:


http://tw.myblog.yahoo.com/gbonews_tw/article?mid=3608&next=3303&l=f&fid=16


陳青秀:


http://tw.myblog.yahoo.com/jw!ONwOeuWVEhiQ9QSzsDub9TH9/article?mid=2152


http://tw.myblog.yahoo.com/jw!ONwOeuWVEhiQ9QSzsDub9TH9/article?mid=1580


備註:


每年舉辦的「社區深度文化之旅」詳情請上網:「文建會全國藝文活動查詢系統」http://event.cca.gov.tw/default.asp(可於全文檢索處輸入關鍵字文化之旅查詢)



圖1:第一站來到盧厝公園,社區居民還準備了餅乾、點心及仙草茶,還有專人解說,實在太感動啦。




圖2:東洋社區




圖3:左邊是為我們導覽的常民文化協會總幹事王益謙先生,右邊是負責整個活動導覽的靈魂人物陳青秀老師。(中間的弟弟,你累了嗎?




圖4:名片架教學,利用環保素材做的喔。




圖5:在盧厝公園的大合照。




圖6:參觀植物園。




圖7:植物園內的溪流。




圖8:綠意盎然的嘉義公園




圖9:射日塔。




圖10:史蹟資料館



圖11:圓林仔居民幫我們準備鍋巴飯。



圖12:這就是傳說中的鍋巴飯,有點硬,口齒功能不佳的民眾請小心。


 



圖13:圓林仔社區,大家在掛滿風鈴的毛毛蟲教室前野餐。



圖14:左邊為我們導覽的是圓林仔生態藝術發展協會的李丹冰先生。


 



圖15:圓林仔社區有牛哩,這次還看到穿梭在山谷裡的小蛇、水池裡的蝦蟹及青蛙。



圖16:由毛毛蟲教室遠眺,可以看見嘉義縣的風景。



圖17:參觀圓林仔社區的時候,在路邊看到一隻奄奄一息的賽鴿,腳上還綁著52號的紙條。


 



圖18:最後一站來到頂庄里。


 



圖19:頂庄里的水塘邊種植許多花草,包括野薑花、布袋蓮......等等



圖20:走在鄉間小路參訪頂庄里



圖21:頂庄里居民準備了山粉圓、粿及麻糬,讓我們大飽口福。



圖22:嗯,很好吃,社區媽媽們親手做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