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09期頭版 96/10/16~10/18


記者/駱映妤報導
什麼樣鮮度的魚味,可以讓人意猶未盡?什麼樣精細的刀工,能夠將魚去骨留肉?那股舌尖甜美的味兒、那把老練鋒利的刀法,如果沒有來過「漁莊」,就算遍尋嘉義,你也嚐不到!


源起台南,虱目魚的故鄉。
 來自台南的「漁莊」,正是令人引以為豪的虱目魚故鄉,盛產虱目魚的台南,自然也成了吃虱目魚最為道地的美食家,來自全台各地懂吃的老饕們,對台南的虱目魚讚不絕口,而其中,來自這府城的「漁莊」又是箇中翹楚,所有去到台南的食客,都必定指名要到安平區吃他們家的虱目魚,現在,嘉義人不用再大老遠跑到台南安平,「漁莊」把23年的原汁原味搬到嘉義來。


鮮度的取絕,在於完美堅持。
 成為嘉義第一家虱目魚專賣店,這不僅需要一些開拓巿場的勇氣,更需要知道如何處理虱目魚這款美味的經驗!擁有23年經驗的王老闆,自小家中便是傳統的養殖虱目魚業,所以對虱目魚的了解自是比別人更深,也因此,王老闆一手創立「漁莊」時說:「我有百分百的自信,虱目魚的料理絕對不輸人!」
 擁有一手好刀法的老闆娘,是「漁莊」的鎮店之寶;去魚骨留魚皮,只要是有幾年經驗的廚師都會來上這招,但如果魚皮上還要帶著微量的魚肉,提升魚皮鮮度,這流利的刀工,便是「漁莊」虱目魚美味最原始的由來。


來自於傳統,歸之於傳統。
 不論是手工製作的肉燥飯,還是湯鮮味美的虱目魚湯,或許在別人眼中只是為了填飽肚子的一餐,在「漁莊」,不只讓你吃的好也吃的巧!所有來自台南的道地美味,「漁莊」全數遵古料理,這份對美味的堅持,不分嘉義人、台南人,如果你也懂得吃,「漁莊」,隨時歡迎你走上一趟。


虱目魚的營養價值
 虱目魚的營養價值豐富,不僅良質蛋白質含量高,還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更是三低食物(低脂肪、低熱量、低膽固醇),人體對虱目魚內的營養素容易消化吸收,且魚的不同部份還有不同營養成份,例如魚肚的油脂含有健康的不飽和脂肪酸,魚頭有膠質、鈉、鉀,魚背則供應鈣、磷等。
 最值得一提的是,早期虱目魚是婦女坐月子的聖品,很多人都會用虱目魚湯讓孕婦補身用。另外,很多人吃魚怕多刺,虱目魚本身刺不多,如果再加上店家熟練手法做處理,就可以完全無刺食用呢!



DATA(已結束營業.本資料更新於98年8月)
漁莊 虱目魚傳統美食
電話:05-2911939
地址:嘉義巿北港路207號(巿議會斜對面)






肉燥飯



魚肚湯



滷魚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