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14期頭版 96/11/2~11/5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秋冬季節已經悄悄出現在你我身邊,與炎炎夏日的不同,涼爽的氣候是許多人搶做醫學美容療程的好時刻!不過還是要先諮詢過專業醫師,才能幫自己美得徹底喔!


Q一:除痣,換個好運好心情!
小風/35歲/服務業
我的眼角有一顆痣,有人說是愛哭痣(但其實我一點也不愛哭),原本我自己並不在意,不過自從我男朋友說:「你眼角那顆痣看久了感覺霉霉的。」現在我天天看也覺得越來越討厭那顆愛哭痣的存在‧‧‧所以想請問傅醫師,點痣麻煩嗎?大約要花多少錢呢?


傅醫師怎麼說?
 就面相學來說,臉上的痣對於一個人的影響,是迷信?還是真有其事?就看自己個人怎麼想,但如果因為痣在臉上覺得礙眼或有瑕疪,而影響你的美觀與心情,除痣就能幫你恢復開朗的情緒,和避免自卑的心理。
 而就病理來說,逐漸增多或擴大變色的痣,都是癌變的可能,轉化成惡性黑色素瘤的機會相當大,尤其是手掌、腳掌、指節與黏膜,這些地方的病變機率都很高。有哪些方法可以去除痣呢?一般坊間有用化學腐蝕法、冷凍療法(如液態氮)等,可是因為治療深度及界限不易控制,常常因為過與不及而無法一次治療完畢,且因化學劑量很難控制所以容易造成疤痕與色素沈澱。
 在醫學美容治療上,有雷射、脈衝光等方式,而精準度又以雷射最佳。雷射分為兩種:汽化雷射及色素吸收雷射(銣錏鉻雷射、紅寶石雷射),後者因為色素吸收對周邊正常組織破壞少,但因熱能較低,也沒有止血功能,所以對比較深的痣可能要2-3次才能完全去除,而前者含汽化熱能如二氧化碳、鉺亞鉻雷射,可立即止血且光點小,能精準的對準黑色素,因此大部份只要1次就可去除,可是它的熱能可能讓傷口紅的比較久,所以需要貼人工皮保護傷口,但所有清潔保養程序都是可正常使用,對一般人來說是最有效率的選擇。
 治療痣的費用視痣大小與深淺而有所不同,一般收費每顆50至500元不等,而突起或長毛、紅痣則可能要手術並縫合,手術費用部份可由健保支付,建議讀者還是要洽詢有經驗的醫師院所再決定。


Q二:緊緻毛孔,從年輕做起!
文麗/20歲/學生
我的膚質還算不錯,沒有痘疤也沒什麼細紋,唯獨毛孔粗大一直是我最大的困擾!很多人都說20歲是女人青春最關鍵的年紀,我怕年紀越大越難保養,所以想趁自己復原能力還不錯的時候,一次把毛孔粗大的問題解決掉!想請問傅醫師,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緊緻我的毛孔呢?


傅醫師怎麼說?
 毛細孔的改變,與是否合適的保養及正常的飲食作息有關,如果長期皮膚乾燥或化妝後的清潔不夠,或者是長期過夜生活,都容易使毛孔阻塞並撐大毛細孔。要救回粗大的毛細孔,要先從頭了解自己本身的膚質及平時化妝習慣,用適當的洗臉與卸妝,來輔以舒爽的保濕與防曬,當然囉,足夠的睡眠也是很重要的,當你能養成這些正確的習慣後,再來談縮毛孔治療才能達到治標又治本的效果。
 依我自己的臨床經驗中,現今的醫學美容對於治療毛孔粗大的療程有飛梭雷射、彩衝光、脈衝光、黑臉娃娃等,其中效果最明顯、快速的,還是以飛梭雷射與彩衝光為最主要,且如果以整體效果與花費的考量上,這兩者同樣是最經濟實惠、有效率的。
 要治療毛孔粗大並不難,只是最好能找尋合格診所並做諮詢,讓專業醫師幫你找到適合自己的用品與方法,才能減少並預防毛孔粗大的情況。


Q三:晶鑽飛梭,青春再重建。
曉萍/38歲/職業婦女
今年才38歲的我,卻總是被別人猜說我應該有45歲,對一個女人來說,這真是天大的殺傷力啊!仔細看看自己,因為要兼顧家庭與工作,長期的勞累在臉上堆積出皺紋、黑斑,雖然情況不算嚴重,但全部加起來還是顯得十分蒼老!之前看到某時尚雜誌有介紹晶鑽飛梭的美容療程,它對我的青春回復有用嗎?


傅醫師怎麼說?
 熟齡肌膚疏於保養常常會表現得比實際年齡來的老化,有效率的回春,改善膚質追回年輕時候的肌膚是有可能的,當然是不是能夠成功的追回青春,與你的花費及效率也是非常有關係。
 目前國外十分流行複合式治療,以各種不同的光療組合,視每個人膚質及預算的不同組合成一個有效率又符合經濟效益的複合式療程,簡單的說,就是為個人量身訂作專屬的回春療程,當然,裡面包含較高單價的回春雷射及較低價的美白導入,像這樣的複合式治療,不但可迅速達成目標,也能縮短療程的時間及預算,是目前全球最主要的療程趨勢!
 現在歐美國家較高科技的回春治療都是以少痛、無傷口、輕鬆照顧、無恢復期為原則,巿場上各種雷射也都朝這個方向在努力,依本人多年的臨床經驗,目前最符合上述條件的回春療程,就屬晶鑽飛梭為最佳,晶鑽飛梭是一種分段全層換膚雷射,以1540奈米波長雷射均勻地破壞貫穿皮膚,分次破壞以10-15%比率全層換膚幾次,治療時可讓一半以上皮膚全部更新,再加上以熱能刺激其它真皮膚層,增生膠原蛋白與緊緻彈力蛋白,其效果會比其它雷射來的更持久有效。
 來信的讀者現在才38歲,這時候的你修護能力還相當足夠、恢復快,晶鑽飛梭是十分適合你的回春療程,因為它沒有修護期,治療後隔天即可正常上妝保養,不會影響到上班工作,僅需加強保濕與防曬。另外,因為晶鑽飛梭的費用不算便宜,以你的狀況而言只需施打局部就好,再搭配較便宜的彩衝光及生長因子導入的複合式治療,這種針對你個人量身訂作的療程,不但能幫你恢復年輕,還可省下不少的花費。


小編愛美碎碎唸
 現在許多醫學美容診所都已經有相當完善的除痣療程,小編有朋友隨便在夜巿的除痣攤位上除痣,結果造成色素沈澱,還留下一顆凹下的疤痕,最後反而要花更多錢到醫院去治療(而且還痛的她哇哇大叫呢!太可怕了)而且對於痣是不是會影響面相這件事,小編本身雖然是採中立態度,但有時候如果除痣能讓自己得到一個好人緣、好工作,也是很不錯喔!不過小編還是要提醒讀者,一定要找合格的診所做除痣療程喔!


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來函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