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19期三版 96/11/20~11/22


焦點人物


她的人生隨著她的舞步,扭動出一段段精彩


記者/王薏茹專訪報導
 隨著音樂聲扭腰擺臀、展現婀娜多姿的肚皮舞蹈,她就是火焰舞功場孫嘉蓉老師。憑藉二十年經歷及對舞蹈的熱愛,孫嘉蓉帶領學員受邀參與大大小小的演出,並屢獲佳績。但,舞蹈對她來說,並不止於獲獎的光榮,而是人際間的相處及生活動力泉源。



人物:孫嘉蓉
年齡:45歲
年資:20年
專長:中東肚皮舞、國標、踢踏舞、佛朗明哥舞、瑜珈等多樣舞蹈,另有社團節目編導、舞台走秀教導
證照: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乙級舞蹈教練及裁判
現任:火焰舞孃團長、火焰舞功場負責人、嘉商、社區大學指導教師等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flamedance-studio


越挫越勇,舞出自我
 曾因車禍有五年不能自由跑跳,讓孫嘉蓉更確定自己對舞蹈的熱情。想起那段歲月,她眼神堅定的表示,生活中少了舞蹈,就像缺乏身心靈抒發情緒的管道,這才意識到原本視作職業的舞蹈,已轉變為自己生活上的慰藉。
 學生時代,她打工賺錢學舞,接觸國標後,體會到只進不出的學舞感受,不斷吸收卻無教導經驗,就像海綿一直吸水般,無形中壓力逐漸累積,因而有了開班授課念頭。直到結婚後,就連枕邊人都曾說過:「你不是在跳舞,就是在睡覺。」足見孫嘉蓉對舞蹈的堅定與熱愛。


做個圓夢者,而非營利者
 「圓自己的夢,也圓他人的夢。」教導他們技巧、不藏私、開發潛能,而非以商業利益為主導,是她一貫的作風,就連五十幾歲婦女和九十公斤學員,在她細心指導下,都能上台盡情表演肚皮舞,而學員表演服裝從保守到主動要求較辣的裝扮,不難看出學員對每次演出的期待。
 曾編導過日本舞、爵士舞、MV熱舞等各式舞碼的孫嘉蓉,認為跳舞就像在說故事一樣,也會融入時下流行舞蹈,拆解如蔡依林的舞碼,滿足學員的求知需求。此外,她更時常注意能讓學員發光、發熱的演出機會,帶領大家一同享受站在舞台上的驕傲,實現每個人對舞台的夢幻。


生活與舞蹈息息相連
 「奔波是一種沉澱」,孫嘉蓉笑著說,開車必須專心,也只有這種時刻,腦中才會稍緩對舞蹈的思索。像是平日聽音樂時,對於聲音的輕重緩慢,便會自然浮現舞蹈畫面,想著何時該扭腰擺臀、如何運用肚皮、胸、腰等身體部位等等。生活上與舞蹈自然而然的牽引,也是她樂此不疲之處。
 因為舞蹈,她感受學員不分學歷、地位,給予她的尊重;因為舞蹈,在她曾面臨須因病開刀時,許多人主動跳出來幫忙、協調、安排行程的感動。不論是經濟上的穩定、人際關係、舞蹈的成就感,以致於心靈上的慰藉,都讓孫嘉蓉對舞蹈有著堅定不移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