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22期三版 96/11/30~12/3


台灣天天上演有如連續劇般的新聞事件,如此精彩的劇情你怎麼能不知道咧!一起來看看台灣最近又發生啥麼事!


最可怕
校園裡種毒品樹 古柯鹼悄悄生長
在新竹縣寶山國中裡發現古柯樹,一級毒品古柯鹼就是從這種樹的樹葉提煉出來的。這兩棵已經長成株的毒品樹,到目前為止尚還未查出是如何進口到台灣來的?不過這也真夠可怕了,居然讓毒品樹在校園裡長到變大樹啦!


最實用
冷天運動 暖身動作要做好!
近來天氣驟降超低溫,許多民眾仍保持運動的好習慣,但要注意喔!在低溫的天氣中運動一定要將暖身動作給做足,並且不要怕發熱流汗就貿然換上短袖,還是要把身體的保暖度做好,才可避免發生意外的身體狀況。


最生氣
代收稅款要繳手續費 全民再買單!
從明年開始,就連代收稅款也都要收手續費,只是財政部已決定明年編列1億元的預算,要幫到銀行臨櫃繳稅的納稅義務人負擔手續費!唉,這又苦到咱們小老百姓,不會到臨櫃繳稅的人又得再幫別人買單繳手續費囉!


最誇張
狗界大富翁 保鑣貼身護犬
在美國紐約有個超有錢的房地產開發商去世後,讓她的愛犬繼承了約三億台幣的遺產,因此有人放話要綁架那隻狗取得贖金,所以現在這隻大富狗不僅有自己的貼身私「狗」保鑣,還要接受嚴格的安檢保護呢!


嘉義地方大件事
◎嘉義鰲鼓濕地 嚇人的鳥地方!
可能身為嘉義人的你也不知道,咱們東石的鰲鼓濕地可是全世界排名第七大的自然濕地,每年到這裡棲息的鳥兒可達五萬隻以上,如此讓人驚嘆的鳥世界,歡迎有機會來走走(詳細地圖可上巨報探險隊:WWW‧GBO‧COM‧TW)


楊小姐,18歲,學生
 這則新聞感覺還蠻特別的,知道東石鰲鼓濕地排世界第七,就覺得很驕傲,畢竟這是嘉義特有的景觀。



◎全台超冷 最低溫嘉義12度
幾乎每年冬天嘉義都逃不過躍上最低溫的排行榜,近來這波冷氣團,在嘉義最低溫只有12度,別看嘉義天氣看來晴朗清爽,但這樣也讓輻射冷卻作用更加的明顯;預計要到本週日(2日)才會開始回溫。


陳小姐,28歲,學生
 一般來講北部都會比較冷,想不到嘉義出現最低溫,還蠻驚訝的,真想趕緊回家窩在棉被裡。



◎全國木雕賽開始 神雕手創神奇
由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舉辦的「全國木雕藝術創作比賽」,要用近一個月的時間請20名木雕界菁英化腐朽為神奇,要以創作比賽的方式,喚起大家對林木資源的注意和關心,並了解木雕創作之美。


全國木雕街訪
何小姐,20歲,學生
 木雕創作比賽跟一般娛樂性活動相較之下,來得較有意義,感覺上是個不錯的活動喔!



◎蚵仔漲破150元 愛吃人要注意!
愛吃海鮮蚵仔的老饕們要注意囉!因為近來蚵仔產量率比以往低,在物以稀為貴的原則下,目前蚵仔每台斤已漲到150元以上,到春節前可能還會漲到更高!所以下次如果來盤蚵仔煎,可能裡頭的蚵仔會比平常少個幾顆喔!


林小姐,26歲,金融保險
 蚵仔煎少幾顆也不錯,能降低膽固醇,現在什麼都漲,如果蚵農不漲價,他們怎麼過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