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42期三版 97/2/15~2/18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從年前一直冷到年後,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冷,是真的冷死人的冷啊!寒流來襲,怕冷的你該如何為自己取暖?來看看小編整理出的小撇步吧!


◎便利暖暖包
巿面上的暖暖包又分成手搓式、貼式,手搓式是拿在手上不斷搓揉產生熱能,讓你的手部保暖;而貼式則專門貼於衣服內側,利用體溫持續熱度,兩種暖暖包功用各異,看你需要哪一種囉,巿面每包平均售價15元。



◎穿足保暖衣物
不論是衛生衣、衛生褲還是高領毛衣、毛褲,一定要一層一層緊緊包好,另外再加上手套、圍巾跟毛帽就絕對完美,如果真的覺得這麼冷,那就在腳上多穿一雙厚襪子吧!反正不管你想要穿多少件,記得使用洋蔥式穿法就對囉!



◎睡前做好準備
如果可以,在睡前讓雙腳泡熱水後再馬上穿襪子(如果熱水不夠,那就用1:1的熱水+米酒再放入薑,讓你強力暖和起來!)然後可以做做半小時的暖身操,像甩手、伸展操、原地跑步等,做足這些功課,包準你一覺暖到天亮。


◎其它注意事項
很多人在天冷時喜歡泡熱水澡,不過要注意別讓水溫過高,也要先熱水沖過身體後再浸泡,不然心臟一下子適應不了溫差的變化,很容易導致頭昏甚至心血管疾病發作。另外,像洗完澡後盡快擦乾身體、吹乾頭髮,與少吃寒質、刺激性食物,都能讓你這個冬天過得更溫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