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42期頭版 97/2/15~2/18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對於自己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呢?不論坑洞疤痕,還是臉型不夠美麗,醫學抗老專家傅玉良醫師都可以回答你的所有疑難雜症!快點找回你的美麗,回復你的自信吧!


Q一:點痣有保障,安全又美麗
之前我去相命館點掉了我眼角下的一顆痣,但卻沒想到現在害我臉上產生了一個凹洞,天啊!為什麼會這樣呢?能不能請傅醫師幫我消除掉這個點痣的凹洞?讓我的肌膚再度恢復以前的平滑。
美琪/25歲/上班族


傅醫師怎麼說?
 現在點痣普遍來說都相當安全便利,但如果你是到坊間一些非醫療機構,大部份都會使用化學藥劑,像化學腐蝕法、冷凍療法(如液態氮)等,且因化學劑量很難控制所以容易造成疤痕與凹洞。
 產生疤痕、凹洞時,在醫學美容治療上來說,有雷射、脈衝光等療程,而其中又以雷射最佳。因為這位患者是點痣時造成的凹洞問題,建議目前最有效治凹洞的療程還是以有證照的晶鑽飛梭為最主要的治療訴求,當然也不是沒有其它方式可以治療凹洞,但卻也證明它們的效果都沒有飛梭雷射來得好。目前飛梭雷射已經更新出到第二代,不但無疼痛、恢復期快,照顧也相當方便,而且也很安全。
 經過改良後,第二代晶鑽飛梭的疼痛度相對減低很多,視凹洞嚴重程度大約進行4至6次的療程即可恢復,可以說是幾乎無痛治療;另外還有一點,就是當你在做完飛梭療程後,不用擔心有所謂的恢復期會影響你的正常作息或計劃,在療程後患者就可正常工作。
 剛好這位患者是正在工作的上班族,為了不影響你的日常工作,我還是較建議你選擇晶鑽飛梭做為你主要治療凹洞的療程,這樣不僅可以快速恢復你臉部平滑膚質,更不用擔心還要請長假擔誤到工作。
 最後仍要提醒大家,現在點痣的費用視痣大小與深淺而有所不同,一般收費每顆50至500元不等,如果是像突起或長毛、紅痣這樣特殊狀況,則可能要進行手術並縫合,手術費用部份仍可由健保支付,所以大家千萬不要隨便到坊間點痣,還是要洽詢有經驗的醫師院所再決定,以免造成遺憾在事後花費更多金錢與心力。


Q二:修整美麗臉,一切都完美!
雖然在大家眼中,身高168、體重49公斤的我擁有模特兒身材,但我卻有一個最大也最難解決的煩惱!那就是我有一個國字臉,也就是大家所說的肉餅臉,每次拍照都讓我看起來是裡面最胖的一個!我有朋友用過肉毒桿菌修整臉型,看起來效果還不錯,只是之前曾看過報導說美國有因為做肉毒致死的案例,所以我想請問傅醫師施打肉毒桿菌是不是真的有風險呢?
佳雯/22歲/學生


傅醫師怎麼說?
 如果你不是因為下顎骨太突出,而是肌肉肥厚型所造成的國字臉,利用肉毒桿菌來修整臉型一定有效,且肉毒桿菌所維持的時間可長達半年至八個月。
 之前國外報導有施打肉毒桿菌致死的案例,一來有可能是在施打時,誤將來源不明的肉毒桿菌打入血管裡面,但我們用的是唯一合法的保妥適,主要是施打在肌肉裡面,再加上施打在臉上的劑量屬於微量,更不會造成其它可能併發症的危險;另外一點,也與近來用肉毒桿菌施打於頸部消除頸紋的原因有關,如果沒有將施打頸部肌肉的深度拿捏好,較容易受到影響,不過台灣有許多機器能代替消除頸紋的功效,所以大部份醫生不做此項治療。
 因此患者還是可以十分放心,如果你對你的國字臉相當困擾,建議你仍可考慮使用肉毒桿菌來修整臉型,不僅能達到令你滿意的功效,且也安全無虞,更不用擔心在施打時會發生任何不必要的風險。
 只是仍要提醒患者,要慎選合格有保障的專業醫師幫你做診療,有經驗的醫師才能適當地為你調整肉毒桿菌的劑量,並且在用藥時挑選正確合格的藥品也十分重要。


Q三:擁有白淨臉的可愛小甜甜
大家都叫我小甜甜,不是因為長得可愛,而是我臉上有好多雀斑,我真的很討厭這些煩人的雀斑,我試過很多方法要把它們除掉,像是巿面上一些美白產品,但它們卻一顆也沒掉,想請問傅醫師,到底怎麼樣才能除掉這些雀斑呢?
小甜甜/20歲/學生


傅醫師怎麼說?
 許多人都有雀斑的問題,雀斑是屬於較淺層的斑,與個人膚質及所接觸的外在環境,如保養品與空氣中的灰塵都有關係,要消除雀斑一定要確實的保濕及防曬,像是擦玻尿酸,及在戶外運動時可擦能防UBA、UBV的防曬用品,並且外出時一定要戴帽子或撐傘。
 根據我在消除雀斑的臨床經驗上,如果想要施打一次就能立即見到明顯的效果,當然非彩衝光莫屬。彩衝光的療效不僅在於它的除斑能力相當強,更是所有雷射除斑療程中最不痛的,它是一種溫和的除斑方式,施打的深度與雷射相當接近,且幾乎無傷口,所以反黑的機率就相對比雷射減低很多。
 彩衝光現在已經被視為很普遍的美容療程,也可以說是保養程序的其中一種,不僅價格花費合理、照顧方便簡單,且效果的維持時間也較久,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光療法是相當便利、又能快速達到目的的方式,只不過要注意的是在療程式後,需要更用心照顧肌膚,患者可在療程中搭配有關換膚或美白的療程,像美白導入、胜月太酸、左璇C等讓色素永遠不再回來,並勤加養成保濕、防曬的良好觀念,這樣才能永久的告別雀斑。


小編愛美碎碎唸
其實小編仔細看看自己的臉,也發現有小雀斑的存在,雖然不算太明顯,不過畢竟以前從來沒發現過,所以也讓小編受到小小打擊!(女人啊,果然保養很重要滴!)許多人為了讓自己更完美,捧著大把鈔票打一大堆光、做一堆療程,看在小編眼裡都不禁幫她們捏把冷汗,心裡祝福她們所找的都是十分專業且合格的醫師,這樣才能安全又有效的替自己找回青春美麗!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gbo‧com‧tw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