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43期頭版 97/2/19~2/21


 【記者/駱映妤、王薏茹報導】根據最新統計,年後轉職潮大約暴增1﹒7倍。那麼,嘉義縣市的求職量,是否也隨這波轉職潮,而跟著直線攀升!?以巨報人力銀行而言,餐飲類依舊是鄉親們的最愛,榮登第一名求職寶座。其餘依次為操作技術、補教、工讀、便利商店。
 餐飲類因流動率高、進入門檻低,是一般大眾求職最常點選的類別,就年後巨報人力銀行統計來看,餐飲類點閱率高達9447次,而操作技術類也以不到六十的差距,緊追在後,年後求職點閱率亦高達9388次。至於鄉親們選擇的求職地區,依舊以嘉義市為主,民雄其次。
 無論想年後轉職或正在為失業大傷腦筋的求職者,越是熱門的職務類別,越要加快腳步卡位。不妨利用定時造訪巨報人力銀行網站,多看、多注意嘉義職務脈動,隨時掌握最新職缺!WWW‧GBO‧COM‧TW


年後徵才職務排行榜
看看每個地區哪些職務是最熱門的!做好你的心理準備,在年後開始工作之戰!
資料來源:巨報人力銀行


◎職務總排名
1、餐飲9447次
2、操作技術9388次
3、補教6639次
4、工讀5488次
5、便利商店4656次



◎地區總排名
1、嘉義巿51051次
2、民雄10888次
3、不拘6928次
4、太保3931次
5、水上3633次



◎嘉義巿職務排名
1、餐飲7195次
2、工讀3978次
3、補教3474次
4、美髮3257次
5、門巿3203次



◎ 嘉義縣職務排名
1、水上/操作技術767次
2、太保/便利商店440次
3、水上/作業員354次
4、大林/醫療保健350次
5、大林/行政207次



街頭調查:
 適逢年後轉職潮,從春假一直冷到現在的天氣,會否影響找工作時的勤勞度?


凃小姐,28歲,櫃檯
 不會。找工作一定要持之以恆,就算天氣再冷,只要有心都能克服。



陳先生,22歲,學生
 會。一想到冷天要穿著厚重衣物、騎摩托車吹風,整個人就懶了。



王先生,22歲,學生
 影響不大。天氣冷多半待在家,但若加上下雨,就肯定不會出門找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