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50期頭版 97/3/14~3/17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很多人總覺得做美容療程相當昂貴,不過我們的醫學抗老專家-傅玉良醫師可不這麼認為喔!變美不是有錢人的專利,只要有心,每個人都可以讓自己更完美!


Q一:除胎記,晶鑽飛梭更快更有效!
阿福/28歲/業務
我眼睛下方有一塊胎記,為了除去它,我曾經到長庚醫院去看過,長庚醫院的醫生建議我的胎記是可以用雷射除掉的,但卻需要花費十幾萬元;我想請問傅醫師,目前巿面上還有沒有其它更有效率、更實惠的方法可以幫我解決胎記的問題?


傅醫師怎麼說?
 胎記大致上分為兩型,一種是色素形成的,另一種則是血管型的,治療胎記首先得先確定它是哪一型的,色素型的可以靠色素吸收型的雷射,如紅寶石雷射、銣錏鉻雷射去除,至於血管型的胎記,則必須用染料雷射,但通常疼痛度較高,也相當容易造成傷口且費心照顧,術後也較容易留有疤痕,但不論哪一種胎記都需要多次治療,一個療程所需的時間大約半年至一年,總而言之,傳統的除胎記雷射最大的缺點,就是需要經過一段很長的恢復期,再加上反黑修護的不美觀,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忍受的。
 現在已經被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的最新一代晶鑽飛梭,完全沒有傳統除胎記雷射的缺點,它能做全層更新皮膚、填平凹洞、清除色素,而且在治療時是幾乎無痛,治療後的紅腫會在24小時內退除,不需特別照顧,無恢復期,可以說是目前最舒適、最安全、最有效的全方位改善肌膚的方式,若能搭配其它如彩衝光、柔絲光,則效果更好。
 「晶鑽飛梭」是一種獨特的光能輸出設計,它是利用高度排列的微陣式光學圓錐,提供能量輸出,造成部份窄而深的圓錐組織傷害可達真皮層,這些受傷害的組織可以自然修復並形成新而健康的組織,這些再生的結果讓問題肌膚有明顯的改善。
 要除掉像胎記這樣的深斑,依每個人斑的深度及大小的不同,大約要施打4-8次才能完全去除,像這位來信讀者的工作是業務人員,在療程後就可以正常上班工作,完全不會受到影響,而且花費也絕對比一般傳統除胎記雷射來得更實惠。


Q二:有效率的修護,光采重現!
妙妙/25歲/作業員
每次看到傅醫師講這麼多能讓女性美麗的方法,我覺得距離我好遙遠喔!我也想要變漂亮,但因為我上班的工廠是三班制,我為了賺多一點錢,大都是上大夜班,所以造成我有熊貓眼與皮膚暗沈的問題;聽傅醫師講過什麼雷射、脈衝光,但是我沒有錢,不過我在坊間美顏館有包做臉療程快一年了,聽傅醫師講那些醫學美容的療程後,讓我對自己所包得這些療程都沒有信心了,難道一定要去診所做光療才會解決皮膚的問題嗎?一般坊間的做臉都沒有效嗎?


傅醫師怎麼說?
 每一個有關美容的問題都有它最好的解決辦法,如果是像凹凸洞這樣的問題,你用一般美顏館的療程是不可能幫你補凹洞的,因為凹洞的解決辦法除了磨皮就是雷射,而這些都必須到合格的診所進行,如果你的問題只是單純的肌膚缺少光采,或者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而讓你的膚質顯得暗沈還有熊貓眼,基本上這些問題經由簡單的做臉療程,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不一定非做光療不可,但也必須請你慎選美顏館,有受過正統訓練的美療師,會針對問題使用合適的導入品或保養品,在適當的時機去調理皮膚,如果是沒有足夠經驗的美容師或不專業的美顏館,是無法精確的選擇合適的保養品進行皮膚的修護,所以我建議你可以先仔細思考,是否你想要改善的肌膚問題,在你所選擇的美顏館已經獲得解決。
 如果你已經在那間美顏館做了一年甚至更久的療程,但你的問題並未有明顯效果,那顯然那間美顏館就不夠專業。其實現在時下有很多診所都有附設美顏館,他們所用的產品都是有經過合格認證的,內容成份都相當清楚安全,價格也會便宜合理許多;很多人都會覺得所謂醫學美容一定花費比較貴,但這並不完全正確喔!重要的是專業合格的醫學美容可以針對你個人的問題,用現代醫學的方法,設計全方位的美容療程,有效率的改善你個人的膚質,效率提高了但在花費上並不會比一般美顏館高。
 另外要注意的是,現在很多美顏館都會推出什麼換膚、柔膚臉部按摩,如果按摩沒有順著肌膚紋理進行,反而容易造成臉上皺紋增加及加速老化,過度的去角質和擠粉刺則會讓皮膚變得更敏感,所以並不是所有的美顏館都沒有效果,而是一個有經過專業訓練的美顏館才能替你個人打造適合膚質的療程。


Q三:真正的微波提拉才能抓緊你的青春。
美華/50歲/巨報忠實讀者
我一直很想幫自己拉皮,我知道巿場上試做一次微波拉皮就需要花費一萬元,我一直在猶豫,但我上次看巨報有一個廣告,有間美顏館說他們有微波導入儀,花費不到一千元,瞬間就讓你有提拉的感覺,我想問傅醫師,為什麼同樣叫微波,價格卻差那麼多?


傅醫師怎麼說?
 所謂的微波拉皮是在於刺激真皮層的再生,讓抗老從底層做起,它不但可以幫你抗老、除皺、緊緻提拉皮膚,又能增厚真皮層、收縮毛孔。現今如果想要無痛又溫和的美容療程,還是屬微波拉皮最好,目前美國很多美容巿場已漸漸用微波拉皮取代電波拉皮,目前是國內唯一合法的微波提拉機器,在美國也同樣經過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有提拉功能,是最有效安全又無痛的回春方式
 微波拉皮可以說是許多明星的最愛,尤其當大S的美容書一出後,更讓許多人注意到微波拉皮;微波拉皮之所以會受歡迎,最重要的是它不痛,更不用上任何麻醉,也沒有恢復期的問題,在療程後就可立即上妝,不僅方便,效果也相當持久,它不僅是目前巿面上最新的除皺方式,還無任何麻醉手術風險,也是滿意比例最高的提拉機器。
 現在巿面上有一種叫做微波儀,如果你每個禮拜都做,它的確有短暫的提拉效果,但因為必須每週都做才有效果,因此做5次的費用就足以支付做1次微波提拉的費用,但卻沒有微波提拉長期維持年輕的效果,用長遠的眼光來看,坊間微波儀的費用並不會比你做微波提拉來得便宜,短暫的效果更無法跟微波提拉二至三年的維持期相提並論。
 以坊間微波儀來說,用做肌膚平時保養是可以的,但若用來做提拉回春抗老恐怕最後的結果會讓你失望。


愛美小編碎碎唸
不論男生或女生,一定都會很在意別人看自己的眼光或讚賞,就算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也要讓自己看得夠順眼才行吶!有時候多寵愛自己一些是對的,只是要找到對的方法,才不會花了錢又壞了心情!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gbo‧com‧tw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