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51期八版 97/3/18~3/20


記者/駱映妤 攝影/陳順福、林建廷 特別感謝/嘉義市野鳥協會
冒著可能遇上賞櫻人潮的危險,巨報探險隊本週再度從阿里山公路出發,結果在探險班長的錯判下,看著一輛輛上山爭相賞櫻的車隊,我們死硬著膽,就是要完成本週的既定行程。


龍銀山步道地圖如下:



走上龍銀山 健行並不難!
 很多人在看巨報探險隊時都會想說:「哇,輔級,感覺好難喔!」「走鐵路?會不會太拼命啦?」哈哈!要不是我們還沒有空整理出更多詳細的資料,不然大家就會知道,其實嘉義真的很多適合普通健行的路線喔,像本期的龍銀山就是一例。
 如果你平時不常爬山,甚至連走路的機會也少之又少(很少走路?平常人應該不會吧?)那也許你是真的不喜歡運動,甚至討厭戶外活動!不過如果你只是苦無機會地點讓你暫時遠離都巿走一走,那來趟龍銀山或許可以讓你放鬆一下!
 位於阿里山公路(台18線)的龍銀山步道,處於巃頭休閒農場後方的山上,相信對一般讀者來講並不難找,再加上巨報探險隊所提供的詳細地圖,這下子你應該就沒有藉口不去爬一下了吧!
 龍銀山步道是個相當簡單怡人的步道,沿著木造樓梯往上走反而比較不會感到辛苦,隨著經過不同路段,每一處都有不同的風景,竹林、杉樹、遠山、鳥兒、枯葉,走上龍銀山真的不難,只要邊走邊留心周遭的小細節,你也能很容易在龍銀山找到登山的樂趣。


龍銀山小檔案
海拔高度:1300公尺
步道長度:2‧5公里
步行時間:來回約3小時
入口位置:台18線57‧9K處
剛完工的龍銀山步道,可能還有很多人不知道,但其實它並不算太難找,從巃頭休息站進入後就可發現它的入口處。整條路程相當好走的龍銀山步道,適合喜愛登山健行的人前來走一趟,只是有幾處上坡爬樓梯的地方可要好好加油!雖然距離不長,不過還是邊走邊休息才不會太疲累喔!


意外的插曲─稜線古道
 只走了龍銀山步道怎麼可能就此滿足巨報探險隊,為了更舒展筋骨,我們沿著阿里山公路再往上走,來到了「竹林古道」。依循著手上的地圖,我們憑著一點傲人的天份想說:「這麼清楚的路線,一定很快就能征服這個古道的!哈哈哈!」但果然驕兵必敗,就算手上已經有相當詳盡的地圖,我們還是走錯了,在左彎右繞、上山下坡之間,居然就這樣活生生錯過該走的路段,走到了我們最不想走的產業道路(因為產業道路應該是開車就可以到的地方嘛!)
 唉,只能說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不過我們不死心的又回頭去找尋自己錯在哪裡,在樹林中鑽來鑽去,探險車還在班長的技術駕駛中,經歷了什麼叫做千鈞一髮!(真的只差一公分,探險車身上就多了幾道英勇的傷痕)對於這個意外的插曲,我們也只能望林興嘆,可惡啊!


探險美味報你知
在開始探險之前一定要吃得夠飽,當然最好要夠美味才不致於壞了心情,巨報探險隊吃到什麼了呢?讓我們報給你知!



民權路炒麵
位於民權路與和平路口的炒麵店,一大早就顧客來來往往,座位不算多,但卻也足夠讓人安心飽食一頓;首推口感十足的炒麵、炒米粉,麵條相當有嚼勁但缺點是不夠熱,嫌不飽,那就再來碗綜合湯吧!



素食老店
在後庄的小吃店,淡綠色的招牌上大大寫著20年素食老店,看似不起眼卻隱藏著大大美味,最鎮店的一品就是乾麵,簡單的料理手法卻有難以言喻的順口滋味!另外綜合小菜也是必點的喔!



涼亭是登山者最好的避風港,稍作休息再繼續行程。



走在竹林裡,身心都顯得相當輕飄飄滴。



不怕不怕,只要專心欣賞風景,很快就走完這階梯啦!



龍銀山步道入口,不只明顯,還挺有設計感的吧!



場景一換,又到了另一個不一樣的景色之中。



專注的男人最帥,這就是我們的攝影師-阿福先生。



黃胸青鶲,台灣特有亞種,動作敏捷快速。



白尾鴝,台灣特有亞種,白色尾羽極為明顯。



近年騎重機的人變多,台18線常可見到重機身影。



雖然阿福有些發福,不過背影還是充滿瀟灑專業的感覺。



從稜線古道的陵線上遠眺,可以看見山下部落群居。



巧遇嘉義扶輪社鄉親,來拍照留影一下吧!



你有發現到探險班長隱藏在這些綠色竹蜻蜓之中嗎?



靠著技術,探險車不畏任何地形,不過還是要小心吶!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