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62期頭版 97/4/22~4/24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誰說當媽媽的就要變成沒人愛的黃臉婆?趁著母親節,幫媽媽把最不滿意的地方統統修整一番!重回青春懷抱並不是難解的問題,請教我們傅林美顏館的傅醫師,就能有最完美的解決方式!


Q一:微波拉皮最佳禮物!
小鈴/25歲/店員
 前幾天我跟朋友在吃飯時講到皮膚的問題,其中一個朋友的媽媽去做了微波拉皮,聽說感覺還不錯也不會痛,現在母親節也快到了,我也想帶我媽媽去做微波拉皮,想問傅醫師,微波拉皮真的不痛嗎?效果大概可以維持多久?


傅醫師怎麼說?
 如果是以媽媽的熟齡肌膚來說,微波拉皮具有預防及治療的作用,如果你的皮膚已經鬆弛或紋路明顯下垂、毛細孔變粗大等,微波拉皮是一個既不痛又能有效達到抗老除皺的方式。視個人膚質狀況的不同,可能需要做3-5次,做過微波拉皮後,它的效果比一般電波拉皮更能多出維持半年到一年。
 現在美國新出的一代艾瑪雷射微波拉皮,不僅拉皮的深層效果來得更深,它更能刺激真皮層的再生,讓抗老從底層做起,不但可以幫助你抗老、除皺、緊緻提拉皮膚,又能增厚真皮層、收縮毛孔,目前在美國已經有很多美容巿場已漸漸用微波拉皮取代電波拉皮,而現今國內唯一合法的微波提拉機器,也同樣在美國經過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絕對是最有效安全又無痛的回春方式。
 微波拉皮現在不僅是許多明星的最愛,很多人也開始注意並使用微波拉皮,它之所以會受到一般大眾的歡迎,最重要的是它在療程時除了微熱感外,並不會覺得痛,也不用上任何麻醉,還沒有恢復期的問題,在療程後就可立即上妝,與一般日常生活無差別,如果你想在母親節送媽媽一個美容的禮物,相信微波拉皮會是最適合的,不但能提拉、塑型,而且花費也比較經濟實惠許多。


Q二:晶鑽飛梭無後顧之憂!
美心/38歲/舞蹈老師
 我是一位舞蹈老師,常要到處去表演,困擾我的是眼周的細紋跟顴骨上的斑點,不但化妝也蓋不太掉,而且如果化濃妝反而讓細紋更明顯,我曾經去做過雷射,卻讓斑點更加擴散!我想請問傅醫師,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我臉上的問題?


傅醫師怎麼說?
 身為表演工作者常要做出許多豐富的表情,而這也容易造成動態紋或靜態紋的產生,顴骨斑要用化妝品去遮暇並不容易,想要幫肌膚保持在一定的良好狀態,除了最基本的防曬,也要注意抗老化的保養,這些對減少細紋、斑點的產生都有一定的幫助。
 在美容儀器中,想要做到除細紋又淡斑功效的,還是屬晶鑽飛梭最好!相信有長期在看專欄的讀者對晶鑽飛梭並不陌生,晶鑽飛梭是最新一代被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的儀器,完全沒有傳統雷射的缺點,它不僅幫助全層更新皮膚、清除色素,而且在治療時是幾乎無痛,治療後的紅腫會在24小時內退除,不用特別去照顧,也沒有所謂的恢復期,可以說是目前最舒適、安全、有效的全方位改善肌膚的方式。
 另外還有眼周的細紋並不容易處理,但晶鑽飛梭可以做到非常靠近眼睛的周圍,不僅效果相當明顯,其維持的時間也比其它除紋儀器來得持久,用幾乎全層換膚的方式,讓膚質不論是色素或細紋都能一併解決。
 像這位來信的讀者本身是舞蹈表演者,沒辦法為了修整皮膚而請長假,如果你採用晶鑽飛梭,在療程後就可以正常上班工作,完全不會受到影響,更不用煩惱療程後的反黑問題,或是否需要費心照顧等,只要做完晶鑽飛梭就可以馬上在舞台上展現你的亮麗身影。


Q三:換個水亮好膚質!
阿金/28歲/會計
 以前學生時代我的膚質很好,同學們都有青春痘的問題,我都沒有,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我的臉上一直長痘痘,我去做看過醫師也嚐試做過果酸換膚,但都好像沒有什麼改善,而且還越來越嚴重,我想請問傅醫師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青春痘?


傅醫師怎麼說?
 現在正值季節變換的時刻,容易造成皮膚的不適,像是乾燥、過敏、出油等,都會成為長青春痘的主因,如果只是單純做去角質或換膚動作,並不能真正改善青春痘的問題,必須找出造成青春痘的原因並做改善,這樣才能完全有所解決。建議你先到專業合格的醫療院所做諮詢,了解自己為什麼會長青春痘,將重要的保養問題先徹底解決,再輔以簡單的光療或換膚療程就足夠。
 這位讀者也有提到做果酸換膚沒有效果,為什麼會沒有效果,可能是因為一般酸性的物質都較刺激膚肌,尤其現在又是皮膚最敏感的時候,如果你的皮膚還有過敏的問題,果酸不但無法解決你的問題,還可能會造成反效果,因此我會建議你這時候可以選用胜?換膚來改善你的青春痘問題。
 所謂的胜?換膚是指當胜?酸作用在皮膚時,複合果酸持續穩定釋放出來首先進入角質層去除老廢角質,接著深入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增生,同時胜月太則進行皮膚修護作用及安撫痛覺神經。不僅刺激小、紅腫程度降低,各種膚質皆可使用,不過胜?換膚的過程較繁複,不同的膚質需要調整不同的劑量,一定要找有經驗的醫學美容醫生在確實了解你的膚質狀況與需求後,才能做出真正適合你的診斷。
 在皮膚較敏感的季節裡,對於敏感性或熟齡肌膚來說,胜?換膚可以讓你恢復肌膚光澤,也能讓色素與痘疤逐漸改善,所以考膚用胜?換膚是有療效、安全又好照顧的方式。


愛美小編碎碎唸
 對啊,講到季節性的問題,小編也是有著煩惱呢,因為小編的皮膚偏乾性,所以現在要是保濕沒做好,臉上就容易冒出討厭的小痘痘,幸好小編的自癒能力還滿強的,還不用到要換膚的地步,不過如果你的肌膚問題已經很嚴重或困擾你很久,一定要趁早就醫找尋解決問題的方法喔!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gbo‧com‧tw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
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