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66期八版 97/5/9~5/12


總經理當司機 私房菜報你知!


記者/駱映妤、王薏茹跟團報導
 走走走!咱們大手拉小手,跟著馬自達總經理周伯良,找尋在地美食味。外型小巧、亮眼的MAZDA 2,停靠的每一站,都是周總剖心肝想推薦給讀者體驗的好滋味!



美食推薦達人-馬自達 周伯良總經理
別以為身為公司主管就只會吃昂貴的餐廳,周總最愛的還是咱們嘉義最道地的小吃攤,就算工作再忙碌,只要聽到哪裡有好吃的,周總就想辦法把它找出來,而且現在馬自達也出了都巿小車款MAZDA 2,要在大街小巷中穿梭當然更不成問題囉!


都巿小車-MAZDA 2
很多小吃店家都藏在小巷弄內,要開著車進入當然不太方便,不過如果你是開城巿小車MAZDA 2可就沒這個煩惱啦,此次他們共分為尊貴型、頂級型、運動型,看哪一種款型適合你,挑個你最喜歡的顏色讓它載你吃遍嘉義美食。


【草魚湯、魯肉飯
 隱藏在延平街內的「阿文魚粥」,有著乾淨、簡單的用餐環境,而店內草魚湯的鮮甜和魯肉飯迷人的香氣,正是周總推薦之因。採用新鮮活魚做成的草魚湯,是以虱目魚骨、草魚頭熬成清甜湯頭,加上肉質軟嫩的草魚,再搭上一碗用胛心肉細心滷製半小時的魯肉飯,便是營養又美味的一餐。


阿文魚粥 DATA
齡:25年
時:7:00-14:00
地:嘉義市延平街191號(成仁街口)
電:05-2225615




草魚湯 60元-湯頭清甜,草魚鮮嫩誘人。



魯肉飯 20元-光看就令人口水直流。


 


【綜合豬血湯】
 雖然搬到西門街與蘭井街口才一年,「國際豬血湯」的好手藝,卻早已傳承了一甲子。料多實在的綜合豬血湯,以肝連肉熬出甜美湯頭,加上當日豬血、豬腸等配料Q而彈牙。特別燉煮的蔥酥,更添整體誘人香味,也令周總難忘。


國際豬血湯 DATA
齡:約1年
時:6:00-13:00,週一休
地:嘉義市西門街202號(蘭井街口)
電:無




綜合豬血湯 小30元/大50元-配料豐盛,佐料更是一絕。


【牛雜湯】
 被周總喻為原汁原味的牛雜湯,是東市場裡的「王家」所販賣。一走進攤位,牛肉香撲鼻而來,絡繹不絕的饕客,都忙著品嚐眼前那碗鮮美的牛雜湯。除了牛肝、牛肚、牛肉等多樣配料,單以牛大骨熬的湯頭,喝起來格外甘純。而店家將黃牛和乳牛的生肉直接放入湯鍋川燙,也讓肉質軟嫩不澀。


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 DATA
齡:50多年
時:6:00-13:00
地:嘉義市東市場飲食區13號
電:05-2236660




牛雜湯 100元-藏身東市場,老饕們的私房菜。


 


【蚵仔煎】
 說到文化路的「老牌蚵仔煎」,是不少人記憶中的好滋味,當然周總也不例外。咬起來Q軟的口感,搭上店家自製的甜辣醬,做法簡單又實在,牽引著顧客的胃。


老牌蚵仔煎 DATA
齡:30多年
時:14:30-凌晨1:00
地:嘉義市文化路46號(已遷至文化路原址附近,本資訊於98年更新)
電:無



 




蚵仔煎 45元-在地人從小到大的好味道。


【草魚粥】
 若是早一點到「阿貓魚粥」用餐,可以看見老闆阿貓正在一旁處理魚兒。這種當日現殺現煮的草魚粥,搭配魚骨和豬大骨熬的湯頭,鮮美又夠味,是周總大為推薦之處,甚至有些老饕客,一進門便直接點用最大尾的魚,開啟一天的活力來源。


阿貓魚粥 DATA
齡:25年
時:6:00-12:00
地:嘉義市民族路258號(民族國小斜對面)
電:05-2280908




草魚粥 55元-現殺現煮,鮮度十足。



阿貓魚粥老闆娘正在烹調鮮美草魚粥。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
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