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69期八版 97/5/20~5/22


記者/駱映妤 攝影/駱映妤‧林建廷
 之前巨報探險隊就已多次騎著單車到朴子、東石探訪多次,包括蒜鰲田園自行車道、朴子防汛道、鰲鼓濕地等,這次,整個自行車道被連結起來,且在5月25日美利達車隊還舉辦大家一起騎單車的活動;搶在活動開始前,巨報探險隊先來一探究竟,把曾經騎過的幾個景點大串連,讓所有讀者更了解!


朴子溪自行車道地圖如下:



1、2
蒜頭糖廠是這趟旅程的起始站喔!建於1906年,已經轉型為觀光產業的蒜頭糖廠,五分仔小火車是許多遊客的最愛,看著小火車緩緩繞行在園區內,每一處都具有它的歷史意義,而且現在蒜頭糖廠裡還供騎三輪車、自行車,當然更不能錯過好吃的冰淇淋囉!在悠閒純樸的社區裡,你能感受到不同繁雜都巿的輕鬆自然。




3、4
六家佃長壽橋今年5月9日才剛啟用,全長390公尺,包含其周邊設施工程就要價八千多萬元,身為全台最長的自行車吊橋,六家佃長壽橋的整體設計不僅要更堅固,與四周景色的相容度也是考慮的要點喔!




5、6、7
蒜鰲田園自行車道全長共6‧1公里,這條自行車道對全家大小相當適合,除了因為它經過的所有路段都很安全外,自行車道兩旁樹蔭林立,很多怕太熱的爸爸媽媽,來到這裡都不用擔心小朋友被曬成小黑炭!而且沿路上都不時有涼亭穿插其中,如果體力不是這麼好,或是抱著踏青的心情到此一遊,也可以來這裡野餐過個悠閒的一天喔!





8、9、10
自行車道入口的竹門真是讓人嚇一大跳!強勁的風勢吹過竹子間的裂縫,產生出尖銳刺耳的聲音,連小編也忍不住大叫:「哇!好多鬼的聲音喔!」真的很像在拍鬼片嘛,破損不堪的竹門加上可怕的聲音,怎麼會不像呢?這段自行車道還包含一些潛在危險性,一旁呼嘯而過的汽車、砂石車只靠一條白線區隔,不僅沒有任何遮避物,也沒有看到一盞路燈,對騎過許多自行車道的小編來說,這樣的自行車道還不算及格呢!





11
全部都是木板組成的自行車道沒看過吧!幾台自行車一路「科隆科隆!科隆科隆!」的抖過來,感覺好像把身上肥肉抖掉了幾斤有(哈哈!)



12、13
朴子溪這條自行車道上會經過多處濕地,像是蔦松濕地、圍潭濕地等,看著樹蔭茂密的林子裡出現許多怪聲,好奇的巨報探險隊真是恨不得自己能縮成小精靈到樹林裡大冒險!像是青蛙的聲音,鳥叫的聲音,還有不知名的叫聲,到底裡面有什麼東西呢?班長說:「這裡面一定有怪物!找個晚上,我們來這裡夜探濕地吧!」



14
狂風吹起,整片綠油油的稻田頓時成了綠色波浪,姿意搖擺在我們眼前,大幅度的動作讓巨報探險隊員像個鄉巴佬,大驚小怪的:「哇哇!好漂亮喔!」「天啊天啊!是綠色的海耶!」



15
你說風有多強呢?強到我們不用自己騎車,風就會推著自行車向前走。



16、17
進入海邊的地形,隨處可見大量被串起的蚵仔,不免俗地,自行車一定要跟這些蚵仔山合照一張呀!而且海上還有獨木伐一艘,是誰從荒島上逃出來的?




18、19、20、21
YA!終於到我們的最終目的地-東石漁人碼頭!有人不知道這裡嗎?早已成為嘉義縣東石知名景點的東石漁人碼頭,現在增設許多好玩的戲水設施,很多小朋友都超愛來這裡大玩特玩!尤其是頗像海生館的大鯨魚,每個小朋友看到不瘋狂才怪!






美利達 朴子單車逍遙遊
舉辦時間:5月25日(日)7:10
集合地點:嘉義縣政府廣場前
活動內容:以「I Ride 愛自己 愛地球 」為口號,提倡騎自行車,運動休閒,減碳抗暖化,深度體驗地方文化與產業,活動當日除了有一連串的表演節目,還有與環保有關的有獎徵答,來不及報名的民眾也可自備單車與大家一同參與。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
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