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文字/謝小編


 


如何展現你的魅力 湯孟宗牧師說分明


 


在風雨中如期舉行的「愛與關懷健康講座」,今晚(十七日)七點半邀請到湯孟宗牧師來到嘉義市友愛教會,與大家分享展現魅力的秘訣。


湯牧師說,所謂的魅力、吸引力,不只是外在美,更重要的是內在美。純真的嬰孩、光芒四射的明星之所以令人喜愛,那是因為在他們身上能找到一股吸引人的獨特魅力。一個親切、隨和、謙卑的人,若能在工作上盡力,擁有卓越的能力,如此才德兼備,久而久之,魅力自然會展現。


湯牧師在演講中也列舉了三個例子,包括隨和親民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夫人、從小服務員力爭上游為大飯店總經理的漢斯,以及貧困中仍保持樂觀的佐賀阿嬤,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對象。此外,湯牧師也提及,在五十八歲時認識一位九十八歲的老人家,她的人生充滿了無比的新奇,調皮可愛的個性,更是充滿了魅力。這位從拿香拜拜到受洗為基督徒的老教友,活到一百零七歲才辭世,她的生命帶給了湯牧師無限的感動。


最後湯牧師提醒在場聽眾,要多讀書充實自己的內涵,才會越來越有魅力。而在理性與感性、麵包與愛情之間,也要找到平衡點。愛雖然是沒有條件的,但是有了麵包的愛情,好比是塗了果醬的麵包,將會更加可口香甜。



 



圖1:演講之前,牧師娘照例帶領大家唱詩歌及祈禱



圖2:此次的演講者~湯孟宗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