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87期三版 97/7/22~7/24


記者/王薏茹整理報導
 一連幾天的豪雨,全因卡玫基颱風引進的西南氣流所致。現在就跟著小編腳步,快速瀏覽一下咱們嘉義地區,在颱風過後,發生哪些事吧!


最實用
◎豪雨過後,嚴防登革熱
 嘉義市衛生局為避免傳染病發生,建議民眾依清除、清潔、消毒三步驟,做好環境衛生,清除孳生源,預防登革熱,且清掃時也要做好手部、腳部防護,並注意飲水、食物及環境衛生,預防腸道傳染病。


最無奈
◎豪雨重創,蔬菜價格上漲
 卡玫基颱風重創中南部,嘉義農作物四成受損,南投以下的葉菜類災情最為慘重,短期內將有嚴重短缺情形,加上花果類正值著果期,遭大雨催殘後,預期後續產量將會下降,民眾可得做好心理準備。


最有趣
◎總統勘災,警方意外抓到通緝犯
 有鑒於卡玫基帶來強大豪雨,馬總統在嘉義市湖內里八掌溪永欽橋勘災時,一名竊盜罪通緝犯也跟著混在人群中湊熱鬧,眼尖員警發現後,等待民眾散去,一舉抓住通緝犯,就這麼輕鬆結案囉!


最可怕
◎竹崎民宅掏空,險象環生
 卡玫基颱風帶來的豪雨,使得嘉義縣竹崎鄉鹿滿村十戶連棟民宅,因緊臨清水溪畔,屋後堤防抵不住暴漲溪水,造成住屋後方被掏空。幸好豪雨前住戶已疏散至安全地點,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
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