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88期頭版 97/7/25~7/28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不是每個女人都能做到讓自己完美無暇,其實美麗也可以很簡單,只要看起來清清爽爽,就是一種舒服的美;怎樣才能變成一個清爽美人,這麼專業的的問題,當然就要找我們的抗老美顏專家-傅玉良醫師!


Q一:是彩衝好?還是脈衝佳?
毛毛/21歲/大學生
 現在大學生之間都很流行去做一點小美容,好讓自己的膚質看起來更漂亮,最近看朋友去做過彩衝光後膚質真的變比較細緻,但聽說還有另一種脈衝光,到底彩衝光跟脈衝光有什麼不一樣呢?


傅醫師怎麼說?
 其實彩衝光就等於是最頂級客製化(依客戶需求內容調整)的脈衝光;它配合濾片或探頭晶體,將光波選擇最適合有效的波長色光射治療,因此可以將痛感與傷害降到最低,而它的效果較明顯也更深入深層,因此國內外的統計數字,彩衝光治療一次即可改善淺斑60%-80%,改善膚質25%,毛細孔及細紋20%-25%,這些都遠高於一般脈衝光。
 現在巿面上幾乎所有的彩衝概念機型都以藍寶石晶體當探頭,再配合高效的冷?系統,施打起來較有效果且不痛,所以接受度與滿意度也更高,因此我也將彩衝光視為治療的第一線選擇。而至於脈衝光,我則建議可以把它當做頂級的做臉課程。
 不過無論彩衝或脈衝術前術後的禁忌與注意事項都是一樣的,做完治療後,淺層的斑點會明顯的結痂,一定要注意肌膚的保濕與防曬,尤其當傷口結痂明顯時,就得要更注意去照顧,所以我常跟患者形容彩衝光是方形波,類似雷射,只是沒傷口並且好照顧,且因為施打程度更深層,因此配合好的保養讓結痂延後脫落,確保其皮膚已長好且夠健康。
 另外,要再注意一點,彩衝光的單價也較脈衝光來得高,治療預算當然依個人能力衡量,但依統計,一次彩衝光的效果與其維持度,相當於一般脈衝光3-5次的結果,如果將這些因素考量進去,其實彩衝光的花費更划算。不過不論你是想做彩衝或脈衝光,醫師的專業度也是一大重點,一定要有合格的醫師與儀器,才能做出最好的效果。


Q二:雙下巴明顯該怎麼辦?
林媽媽/41歲/家管
 雖然我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不過大家都稱讚我身材保持得的很好,除了我的雙下巴;我很介意自己的雙下巴,它讓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老!我想請問傅醫師,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去除我的雙下巴?讓我可以看起來更年輕!


傅醫師怎麼說?
 想要去除雙下巴,我認為依疼痛與風險而言首推最好用的療程還是微波拉皮。所謂的微波拉皮是在於刺激真皮層的再生,讓抗老從底層做起,它不但可以幫你抗老、除皺、緊緻提拉皮膚,又能增厚真皮層、收縮毛孔,對於法令紋,皮膚鬆弛皺紋,改善眼袋、眼部細紋、抬頭紋、雙下巴都有不錯的效果。
 相信只要有在看傅醫師美容專欄的讀者都知道,微波拉皮此項療程經常在專欄中有講到,因為微波拉皮不僅是國內唯一合法的微波提拉機器,在美國更經過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具有提拉功能,尤其前陣子藝人大S的美容書一出後,微波拉皮更被許多人注意到,也因此現在成了最熱門的美容項目。
 微波拉皮之所以會如此受歡迎,最重要的是它不痛,更不用上任何麻醉,也沒有恢復期的問題,在療程後就可立即上妝,不僅方便,效果也相當持久,不僅是目前巿面上最新的除皺方式,也是滿意比例最高的提拉機器,而且花費也比電波拉皮便宜許多,還無任何麻醉手術風險。
 其次目前最流行的雷射溶脂,用於雙下巴、嬰兒肥也相當有效,我常跟患者解釋雷射溶脂相當5-7次消脂針的注射,同時部份的機種更有緊緻皮膚的功能,有如光線從皮下幫你做一次電波拉皮,可以消脂兼緊膚,如果你的臉部只是鬆弛,沒有很多脂肪的困擾,推薦一種新的肉毒桿菌素注射法-埃及艷后提拉,能讓下巴線條更明顯,也是國內目前最流行的方法,至於適不適合這位讀者,還是要諮詢專業醫師才能下判斷。
 像這位讀者媽媽相當在意自己的雙下巴,如果真的已經造成困擾,甚至讓自己感到不快樂,建議不妨找尋具專業且合格的醫師做詳細諮詢,只是請要特別注意,巿面上有太多自稱有微波拉皮功能的儀器,但實際上卻無法達到微波拉皮這麼優良的效果,而且國內已有多款雷射溶脂機型,功能適用性更不同,讀者一定要貨比多家才能真正解決雙下巴問題。


Q三:如何解決黑點鼻的不雅觀?
小哞/25歲/餐飲業
 我一直有鼻頭粉刺的困擾,平常都是用巿面上的妙鼻貼來清除,但是每次都撕得好痛,不但不能完全清乾淨,鼻子也都變得紅通通的,這種感覺真的很糟!現在有這麼多先進的美容技術,有什麼方式是可以幫我解決鼻頭粉刺問題的呢?


傅醫師怎麼說?
 被稱為草莓鼻的黑頭粉刺,它的成因與保養、分泌都有相當關係,尤其是在清潔與油脂分泌的平衡上,有沒有適當的保濕很重要,主要重點還是在加強清潔並養成清爽保濕的觀念,且最好避免含酒精的化妝水以及營養成份過高的保養品組合,並要定時清除毛孔阻塞物,像是粉刺或硬化的角質,做到油水平衡是相當重要的。
 像這位讀者對她的黑頭粉刺很煩惱,現在巿面上有許多標榜去除黑頭粉刺的美容用品,例如最常被使用的妙鼻貼,其實還是得要慎選廠牌跟適合自己膚質的,否則極有可能會被不適當的黏性弄傷鼻頭,不但不能解決問題還反而造成皮膚的傷害。
 要治療黑頭粉刺並不難,胜?酸換膚就是一個很好的美容療程。胜?酸是將新複合式果酸與多種胜?結合在一起,以利於被吸收利用,當胜?酸作用在皮膚時,複合果酸持續穩定釋放出來進行換膚,同時胜?則進行皮膚修護的作用及安撫痛覺神經,不僅刺激性小、紅腫程度降低,各種膚質,甚至包括敏感性肌膚也都可以使用。
 胜肽酸的複合果酸部分,有多重果酸溫和換膚功效,而且還多了細胞修護功能,不僅能降低換膚所造成的刺痛感,與其他酸類比較,胜肽酸也較無光敏感反應。因為多了胜?,它更可以加速細胞修護,療程時間更為縮短,且如果你還有其它皮膚問題,也可搭配光療一起進行(如脈衝光、彩衝光、飛梭雷射等),都能幫你的問題皮膚達到最完整的治療效果。
 針對這位讀者的問題,我建議可使用胜?酸,但針對不同的膚質和改善的進度,還是會有不同程度的療程方式,因為我沒有親自看過,所以只能給你一個初步的診斷,建議你還是要找尋專業合格的醫師做諮詢後,才能有最好的治療。


小編愛美碎碎唸
 其實小編自己也有粉刺的問題,只是沒有這位讀者嚴重。女人會遇到的問題真的很多耶,臉型問題、皮膚鬆弛問題、膚質的問題等等,都是我們女生最在意的,果然天下沒有醜女人,只要懶女人啊!大家可別再當懶女人囉!有什麼關於美容上的問題,只要寫信來問傅醫師就對啦!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
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