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91期八版 97/8/5~8/7


記者‧攝影/駱映妤
 南投車埕?小編對這邊還真是不太熟咧,只知道南投是一個以火車出名的地方,大大小小的車站還讓南投辦起了「2008南投火車好多節博覽會」。我們來到其中一站「車埕」帶大家沈浸在好山好水中。

火車噗噗開到車埕站
 南投車埕向來就不在小編旅遊的景點名單之中,甚至還不太聽過它的大名;這次為了來個有趣的輕鬆遊,班長帶大家來到車埕,雖然剛好南投也正在辦「2008火車好多節博覽會」,不過我們真的不是故意要來湊熱鬧的啦。
 怎麼形容車埕給小編的感覺,因為車埕也有發展屬於他們自己的老街文化,走在車埕老街中,小編彷彿有種走在奮起湖老街裡的錯覺,雖然時間、空間都很不一樣,但看著車埕站等著搭火車的人潮,用木桶盒裝的便當,精緻有趣的木頭手工藝,當然還有一批批湧進的遊客,這、這不就是活生生的奮起湖翻版嗎?
 早期車埕從煤炭到木材的集散地,最後因為資源的不足而開始轉型發展觀光,在具有人文特色的包裝下,車埕成了現今全家大小旅遊的好地方。只是讓巨報探險隊覺得有些可惜的是,車埕老街的導覽無法隨手取得,且地圖的詳細資料也略顯不足,這不僅無法讓遊客充份了解車埕其它的好玩景點,也失去將周邊景點串連的好機會。
 你本身是個鐵道迷嗎?或者你極喜愛深入各地老街遊玩呢?那就隨著火車噗噗開進車埕站,在車埕裡好好待上半天,把這裡的美食與景點一次玩盡!



好多人在車埕坐火車吶!重溫一下坐火車的樂趣。



車埕的買票處,不可以逃票喔!


在木茶房裡,有得吃又有得買。


別以為這個很簡單,要齊心協力才能走得順!



大人、小孩都玩得好開心喔!


車埕遊客中心,建在湖水上的觀景台。


木茶房,結合時尚與木工藝元素的一家店。


這是模擬木工人作業的情況,好逼真喔!



車埕木業館,值得來參觀走一走。



口愛的花朵冰(梅花冰)。



來車埕可以吃吃火車便當。



提供原住民風味餐的餐廳。



車埕裡面有許多充滿個人特色的畫家。


大觀發電廠與古隧道 電波四處滋滋滋
大觀發電廠
 在明湖水庫裡有兩座發電廠,就是大觀發電廠一廠及二廠,想參觀發電廠只要在門口登記一些基本資料就可免費逛園區。原本是叫做日月潭第一發電所,後來被當時的蔣中正總統取名為「大觀」。
 這還是小編第一次有參觀發電廠,什麼設備都可以說是相當新奇,走在滋滋作響的電覽線旁都忍不住幻想電波在空氣中流動的畫面,而且心裡也難免有些毛毛滴,要是一個不小心搞不好就被電成人焦啦!(班長:你這小孩真是想太多了。)



大觀發電廠內部超大型機器。


這、這是新型的超高滑水道嗎?


感覺得到四周有電波滋滋作響。


大觀古隧道
 大觀古隧道就在大觀發電廠外頭,它建於1919年,全長約200公尺,因為地形的關係穿鑿成S型,大部份的材質是以石塊及火燒磚塊砌築而成,在當時是為了配合大觀發電廠而建造,也是車埕村民對外的交通要道,直到因為公路改道而逐漸荒廢。
 進入漆黑深幽的隧道裡,頭上不時會被水珠給滴到(小編都很怕是蝙蝠的大便掉下來),因為長期沒有人煙,所以洞裡頭也住了些蝙蝠,雖然在悶熱的夏季隧道裡還真陰涼,不過現在是七月半咧,還是別在裡頭待太久啦。



大觀古隧道,奉勸沒有燈火勿入!


最多紙的加油站。
 什麼最多紙?加油站不是常會送面紙嗎?不過南投這個新集集加油站真的要來說一下,一般加油站都是用盒裝面紙,但它卻是整卷的衛生紙,而且就連擦手紙也幫你款便便咧!加上廁所旁風景特佳的小涼亭,人家去上廁所,你就去那裡玩耍慢慢等,厚,有沒有要這麼貼心,小編給這個新集集加油站四顆星啦!



加油站的廁所除了提供衛生紙門面也有〝誰豆〞(台)過的咧!



這不是景點,這裡真的只是個加油站。

探險新玩意
NOKIA 330 GPS汽車衛星導航系統
 巨報探險隊真的還滿愛介紹一些科技產品,可能是我們潛意識裡希望探險隊像電影裡的探險家們一樣帥吧!(班長:我們本來就很帥氣啦!)這支NOKIA330的GPS汽車衛星導航系統,操作性極佳,不用怎麼看說明書就大概知道怎麼使用,而且也會通知你哪邊有測速照相,只是它的路線規劃要再多加強,不然對像探險隊這種已經逐漸步入高階的使用者,還是不太實用滴!



感謝遠傳電信-興業門巿,獨家贊助提供


更多驚奇好玩故事與精采照片、地圖,盡在巨報探險隊
http://www.gbo.com.tw/expedition/index.jsp?s_id=1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
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