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08期頭版 97/11/4~11/10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傅玉良醫師總是陪伴在我們身邊,不論你有什麼問題,都歡迎來信問傅醫師,讓你最信賴的健康抗老專家-傅醫師,幫你做最好的解答!


Q一:光纖除毛正火熱!
彩媚/27歲/上班族
 我看傅醫師的專欄很久了,上次看到光纖除毛,我想請問一下傳醫師,光纖除毛真的可以永久除毛嗎?腋毛除到完全好的價位是多少呢?如果是除腳毛的價位又要多少呢?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呢?


傅醫師怎麼說?
 光纖除毛與傳統雷射類似,不僅可以達到永久除毛的效果,療程數也大約在3-5次,只是它與傳統雷射最大的不同在於,光纖雷射經過調整改良波型及頻率,在治療時幾乎無疼痛感,且對皮膚的傷害非常小,就算用來做身體其它部位大範圍的除毛(例如腿毛、手毛),也都不會燙傷造成斑馬紋,治療時也不用上麻藥,事後更不需要特別冰鎮止痛或消腫退紅,無任何副作用,每次療程大約只要經過數分鐘就可結束完成,因此對於還要工作或上課的人來說,除毛並不會影響作息,也沒有所謂的恢復期,而且治療花費也與傳統除毛差不多。
 這位讀者還有問到除腋毛及腳毛的價位,這都要視你所施打的範圍而定,不論是什麼除毛療程都無法一次就完成,且除毛部位的不同和毛髮濃密的程度也會影響療程的次數,所以除非這位讀者本身除毛的範圍比較大,或是比一般人更濃密,否則療程的價格是跟一般雷射除毛差不多的。
 光纖除毛微整型現在越來越受到歡迎,這種微整型相當便利,只要利用一點午休或空閒時間就可以快速幫自己達到目的,重要的是花費又不貴,可以說是一舉數得。


Q二:衝擊波經濟更有效!
佩茹/30歲/護士
 我有個煩惱,我的大腿凹凸不平,而且還有醜醜的橘皮,所以我都不敢穿短褲或迷你裙,我朋友建議我可以去做抽脂,但是我覺得好可怕喔!有沒有什麼不需要打針、手術也一樣有效,而且價格又不貴的方法呢?


傅醫師怎麼說?
 有一款來自韓國的最新衝擊波,它的原理是改良自體外震波碎石,及肌筋膜酸痛治療震波機器,藉由空氣的壓縮,瞬間在治療區的區塊產生震波,讓脂肪藉由淋巴與血液的循環吸收代謝,是多種層面的脂肪團消除法;衝擊波消脂機的功能可以震碎脂肪與橘皮組織的粗纖維,還有人形容它是不用針的消脂針,不過依據治療經驗它的效果比消脂針還要明顯。
 衝擊波在韓國的使用經驗約4-6個月,如果你是在韓國施打,平均一個療程施打十次約要收費100-150萬韓元(約合台幣3-5萬),和衝擊波類似的德國振波碎脂機做比較,衝擊波是發散波,振波為聚焦波,所以衝擊波較不痛且也較便宜,而且因為衝擊波多一種瞬間空洞效益,用來消除大脂肪團會比較均勻,也不容易讓血管及肌肉受傷,因此不會有瘀青的現象,治療時完全無痛,過程中只會有振壓和熱的感覺,沒有任何副作用。來信的讀者希望可以消除大腿的凹凸不平與橘皮,用衝擊波來改善都會有明顯效果,視每個人狀況不同,每次所治療的時間約20-30分鐘,療程每週二至三次,一個月大約10次。
 這款韓國機目前國內只引進一台,還在推廣試做中,如果有興趣更了解相關問題可至門診詢問。要處理難以消除的脂肪團,如果害怕打針或動刀,這款機器是你最好的選擇,或許它就是下一個美容界的流行趨勢。


Q三:晶鑽飛梭
美玉/38歲/自由業
 我有朋友做過晶鑽飛梭,效果真的很不錯,她的皺紋明顯不見很多,讓我看了好心動,只是不知道晶鑽飛梭對雙下巴是不是也同樣有效?想請問傅醫師晶鑽飛梭可以幫我消除雙下巴嗎?


傅醫師怎麼說?
 目剛最新一代的晶鑽飛梭的確對皮膚的再生相當有效,它是一種獨特的光能輸出設計,利用高度排列的微陣式光學圓錐,提供能量輸出,造成部份窄而深的圓錐組織微創,深度可達真皮層,這些受微創的組織可以自然再生,並形成新而健康的組織,這種再生的功能讓凹洞肌膚有明顯的改善。
 晶鑽飛梭已經被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對於做全層更新皮膚、填平凹洞、緊緻皮膚等都相當有效,而且在治療時是幾乎無痛,治療後的紅腫也會在24小時內退除,可以說是目前最舒適、最安全、最有效的全方位改善肌膚的方式。
 像這位讀者想要去除雙下巴,我認為依疼痛與風險而言首推最好用的療程還是要晶鑽飛梭再搭配微波拉皮。所謂的微波拉皮是在於刺激真皮層的再生,讓抗老從底層做起,它不但可以幫你抗老、除皺、緊緻提拉皮膚,又能增厚真皮層、收縮毛孔,對於法令紋,皮膚鬆弛皺紋,改善眼袋、眼部細紋、抬頭紋、雙下巴都有不錯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它不痛,更不用上任何麻醉,也沒有恢復期的問題,在療程後就可立即上妝,不僅方便,效果也相當持久。因此這位讀者如果只想除雙下巴,用微波拉皮就會有很好的效果,但如果是想要全方位的拉皮、緊膚、變年輕,微波加上晶鑽飛梭是很不錯的選擇。
 目前國外十分流行複合式治療,就是以各種不同的光療組合,再視每個人膚質及預算的不同組合成一個有效率又符合經濟效益的複合式療程,可以說是為個人量身訂作專屬的回春療程,裡頭當然會包含較高單價及較低價的療程,如此不僅可以更迅速地達成目標,也能縮短療程的時間及預算,是目前全球最主要的療程趨勢。


小編愛美碎碎唸
 醫學美容的療程日新月異,現在有很多療程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及金錢就可以達到目的,對於像小編這種難以偷閒而且還沒什麼錢的人來說可真是一大福音呢!而且也因為傅玉良醫師的專業知識,讓許多讀者都不用花到掛號費就能解答疑惑,這簡直就太划算啦!愛美或是想改善不滿意問題的你,盡管放馬過來吧!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