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茹小編轉貼 圖/聖心教養院提供


    戶外教學對一般人來說是非常普通的事情,但對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朋友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專門服務重度與極重度身心障礙朋友的聖心教養院為了幫助這群天使圓夢,於民國81年7月購置一輛22人座的中型巴士,帶著孩子們前往竹崎親水公園戶外教學、台南球場看棒球、七股看鹽山、雲林劍湖山親子活動及家樂福賣場社區適應,實踐孩子們到外地的夢想。
  歷經18年歲月摧殘,這輛滿載孩子們夢想的歡樂巴士因車體大部份管路嚴重生鏽,時常在半路上拋錨維修,已無法負荷遠途行程。此外,聖心教養院服務的孩子們約有7成是需要輪椅輔助,當他們外出與輪椅同車時,因車內空間擁擠造成交通行進安全的風險,因此院方也急需一台貨車來專責運送服務使用者輪椅及輔具用品。
  為了延續這群天使們的笑容,聖心教養院於去年9月開始勸募中型巴士。院長劉振旺表示在各界無私的幫助下,目前已籌募到中型巴士的車殼,但仍欠缺關鍵性的引擎與無障礙升降機。「啟動希望專車」勸募專案即將於1月31日截止,聖心深切期盼社會大眾攜手讓愛涓滴成河,1元不嫌少,百元不嫌多,冀望在新的一年幫助天使們夢想成真,「啟動希望專車」詳細資訊請瀏覽聖心官網:http://www.sacheart.org.tw/index.asp或撥打愛心專線:05-3628895。



準備上車~出發!



聖心教養院有7成孩子需要輪椅輔助才能出門



孩子們在車上,帶著興奮與歡笑快樂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