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185期三版 99/5/11~99/5/17


記者/駱映妤報導


嚴長壽 簡介
現任:亞都麗緻大飯店總裁、麗緻管理顧問董事長
生於:1947年,上海
學歷:基隆高中畢業
曾任:世界傑出旅館系統亞洲主席、青年總裁協會世界大會主席、圓山飯店總經理、台北燈會主任委員、中華美食推廣委員會主任委員、台北旅展主任委員、觀光協會會長等職
簡介:被譽為「飯店教父」,長期關心台灣發展,也參與多次國家重要規劃、國際觀光事務,是台灣觀光旅遊領航人。1歲時跟隨家人到台灣,23歲經朋友介紹,進入美國運通擔任傳達小弟,從此對服務業的觀感有了自身體會。28歲因服務態度出眾,內升為美國運通台灣區總經理。32歲應美國運通辦公室房東周志榮先生之邀跨入飯店觀光業,成為亞都麗緻飯店總裁。靠著自身不斷努力與用不完的熱忱,從小弟當上總裁,鼓舞許多年輕人積極奮發向上。



從小弟到總裁,嚴長壽說你可以不一樣
 嚴長壽說:「亞都飯店就像我個人的翻版。嚴長壽是一個沒有讀大學、沒有了不起學問的人,他不像許多科技新貴天資聰穎,也不像許多政治領袖每次考試都第一,他當小弟出身的,找到自己的獨特價值,居然也可以把人生闖蕩得如此轟轟烈烈,活出完全不一樣的生命」
 嚴格來說,我的人生只做過兩份真正持續而不曾間斷的工作,一個是美國運通,從傳達小弟做起,最後做到總經理;另一個就是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在天下遠見的說服下,把與亞都這段獨特的因緣,透過三十年週年紀念,階段性的在我將步入幕後之前,與讀者朋友們分享。我期盼「你可以不一樣」不是對自我的吹捧,而是讓更多有能力的企業與個人,也能得到一些啟發,甚至最終產生一些正面的影響。
 嚴長壽說:「像亞都一樣的公司,跟人家比起來不過是中、小企業,公司規模不大,即使在最好的日子,也沒有了不起的暴利,員工每年沒有了不起的分紅。但它依然可以找到自己跟社會互動的能量和能力,用自己的方法,找到自己的價值觀,甚至找到自己安心的方式。」


以上內容節錄至嚴長壽新書「你可以不一樣」



總編輯的話
 眼前我們所面對的是一個吃重鹹的社會,每天屍體+裸體娛樂性質居多的報導方式,嚴總裁的新書「你可以不一樣」更像是一股正面意義的清流,投入其中閱讀不可思議地感到溫暖與歡喜,還有許多小故事令人會心一笑,甚至動容落淚。這本書記錄著嚴總裁在亞都麗緻飯店三十年來的使命,也真誠地告訴讀者,自我存在的價值該由自己決定,不必隨波逐流,不必嘩眾取寵,每個人都擁有創造自己人生舞台的特質。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