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08期頭版 99/10/19~99/10/25


挑戰問題 專業諮詢最高明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除去自己外在先天或後天的缺點,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珍珠童顏飛梭復原年輕好膚質,術後立即上妝。
小優/28歲/自由業
 因為上班需要,我一定要化妝,但卸妝後的膚色卻非常暗沉枯黃,同事有打過飛梭,卻需要請假兩個禮拜,因為傷口在復原期間不能化妝。我不能請假,所以並不考慮飛梭,從網路上搜尋到你們是嘉義最優質的醫美診所,請問有沒有什麼雷射可以讓我卸妝後的臉色不再枯黃暗沉?當然最好可以順便提拉我鬆弛的下巴和消除眼睛周圍的紋路,而且不能有傷口,術後可以馬上上妝上班。


傅醫師怎麼說?
 大部份的飛梭療程都需要長短不一的復原期,加上有些還需要特別注意修護,對於工作忙碌或術後需要馬上化妝的上班族較不方便,如果要雷射回春後不留下任何痕跡,且不影響正常生活作息,建議使用目前最受好評的晶鑽飛梭,或風靡整個歐洲的珍珠童顏飛梭。
 晶鑽飛梭除了能立即改善肌膚暗沉問題外,對於深斑例如肝斑和凹洞也都有很好的效果,但這位來信的讀者並沒有提到斑點和凹洞的問題,所以我認為目前只有由曜亞公司代理的珍珠童顏飛梭最符合你的需求。珍珠童顏飛梭主要是利用分段式的換膚原理,將雷射轉換成上千個微小光束作用於皮膚上,這些微創光點會啟動皮膚的修復能力,使皮膚新生、刺激膠原蛋白再生,讓原本暗沉枯黃的肌膚在新生後,呈現出珍珠般光滑白細的色澤,而且還附加有撫平皺紋、細紋、提拉緊實肌膚等良好效果,術後整個鬆弛的臉頰會呈現如童顏般的緊緻效果,最大的優點是無痛,術後1至3個小時內就可立即上妝,十分適合工作忙碌需要快速復原的上班族。
 在科技發達的現代,醫學美容的快速進步造福許多人,不斷改良精進的雷射讓更多人可以滿足自己的需求,而且更快速更便利,效果也較傳統雷射進步許多。珍珠童顏飛梭是台灣最新的回春雷射,目前只有較大型的醫美中心才有,南部的讀者可能要等一段時間,才能體驗到珍珠童顏飛梭的魅力。


Q二:肉毒桿菌治國字臉,結果變成難民臉怎麼辦?
郁芬/31歲/上班族
 我是住在台中的郁芬,上禮拜決定用傅醫師推薦的保妥適肉毒治療國字臉,因為看到妹妹的同學做了以後效果很好所以想要嘗試看看,結果沒想到我的臉不僅沒變成瓜子臉,反而看起來像非州難民、兩頰凹陷,每個人看見都問我怎麼變這樣?我只能苦笑以對。回診時去找醫師理論,醫師說我天生的骨骼架構就是這樣;網友推薦你是肉毒專家,所以想請教你,到底是醫師沒打好?還是我真的天生骨骼架構就是如此?


傅醫師怎麼說?
 保妥適是全世界佔有率超過七成的肉毒桿菌素,也是目前唯一經過美國FDA核准使用的肉毒桿菌素,不僅上市時間超過12年之久,在台灣它也是第一個合格的肉毒桿菌素,目前全球共有60多個國家、數百萬人廣泛地使用在治療抗老和肌肉筋攣,它的安全穩定性和效果早已獲得證實,因此全球許多先進微整型診所,都採用保妥適,傅林診所也不例外。如果是屬於肌肉肥厚型所造成的國字臉,利用肉毒桿菌來修整臉型一定有效,大部份只要做完三至四次就可以變成瓜子臉。
 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每個人的臉型骨骼都適合使用肉毒桿菌,因為沒有實際看到這位讀者,所以我無從判斷,但根據每個人臉型的不同,有些人顴骨與下顎骨特別凸出,如果施打的劑量與部位沒有適當的拿捏,就可能造成像這位讀者兩頰肌肉產生凹陷的狀況,而呈現難民臉的外觀,不過這位讀者不需要擔心,大約二至三個月後凹陷的臉頰就會慢慢恢復成原來的臉型,但肉毒效應消失後,建議你可再次向專業醫師做詳細諮詢,並將你的情況仔細告知醫生,經過仔細的評估後相信同樣的情況不會再發生。
 雖然同樣是國字臉,但因臉型骨骼架構的不同,施打肉毒桿菌的劑量與部位也會不同,因此一定要慎選合格的專業醫師做詳細診療,有經驗的醫師才能適當地調整肉毒桿菌的劑量,並且準確地在合適的位置施打,遇到不合適使用肉毒桿菌的患者也會適時告知。施打前仔細的諮詢和評估,是避免與預期不符的最好方法。


Q三:輕鬆爆掉脂肪,舒適又享瘦!
小青/34歲/家管
 生了兩個小孩後,身材一直在變形,因此我一直都想雕塑身材,前陣子去嘗試了推脂,結果大腿跟小腹瘀青了兩個禮拜,老公非常不諒解,覺得怎麼會有人因為愛美而故意讓身體瘀青,我也試過其它的排脂方式,但不是太貴就是沒有效,我的朋友有去做過爆脂機,覺得效果還不錯,價格也很便宜,因此我想請問傅醫師,使用爆脂機會留下瘀青的痕跡嗎?會跟推脂一樣痛嗎?大概價格是多少呢?


傅醫師怎麼說?
 推脂是傳統的瘦身方式,大力不當的推擠皮膚造成皮下組織的血管破裂,產生局部瘀青現象,視覺上看起來好像真的有變瘦,但只要經過一至二個禮拜就會恢復成原來的樣子。目前有許多儀器都可以達到輕鬆體雕的效果,例如許多醫美診所採用的超聲波爆脂機。
 新一代的爆脂機是利用低頻超聲波40KHz(4萬次/秒)振動,達到對脂肪細胞的強勁衝擊,產生交替出的正、負壓,能令脂肪細胞膜內外受壓不平均,造成細胞的自然爆破,當細胞被爆破後的脂肪殘餘物便會被乳化,進而隨著新陳代謝的過程經由淋巴系統排出體外,這種漸進式的消脂療程還附加讓肌膚變緊實、改善妊娠紋的附加價值,因為交替正、負壓的方式也能刺激細胞壁內的膠原蛋白,讓它們釋放到皮膚裡,讓肌膚變得更滑溜緊緻,而且新一代爆脂機過程也像SPA按摩般舒適、無任何副作用,更不會產生瘀青現象。目前爆脂機體雕療程費用約8000元左右,依個人所要做的範圍不同而定,現在有許多雕塑機構都有推出爆脂機試作體驗方案,建議可先體驗試作看看是否符合自己所期待的。
 現在醫學儀器的進步,讓雕塑身材可以很輕鬆的就達成自己所預期的效果,在費用上比傳統美容還要實惠很多,不但效果良好,過程也更舒適放鬆,但提醒讀者,體雕後如果想要繼續維持好體態,適當持久的運動及飲食卡洛里的控制是必須的。


小編愛美碎碎唸
 自從醫學美容帶起風潮後,許多人都因為科技的幫助,輕鬆又快速地解決了讓他們困擾已久的問題,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小編看過許多個例中發現,同樣的醫美療程無法適用在全部的人身上,因為不同的體質及接受度,不同的人依不同的狀況有各自適合的解決方式,唯有在諮詢過專業醫師,進一步了解自己自身的情況後,才能找到真正符合自己需求的療程,進而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