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09期三版 99/10/26~99/11/1


一碗菜頭飯,呷飯有厝味。
記者/駱映妤嚐鮮小記


 那天,遠遠看到大雅路上亮起一塊大招牌「飯漁民食堂」,樸實簡潔的店面引人駐足,一踏進店裡才發現裝潢有種自然獨特的風格,一大片牆上的數十張充滿味道的照片讓我看得目不轉睛,洗手間更是一絕,小小的賞景庭園就造在廁所裡,明亮舒適保證令人留戀;這樣一家店真使人驚奇,更何況飯都還沒吃到,就夠讓人好奇的在店裡打轉半天。
 菜頭飯是佈滿餐照的菜單中的必點基本款,也是我覺得到這非得吃上一碗的簡單便飯,一碗菜頭飯裡透露出一款家的味道,外型看起來像是米糕,吃起來卻極為鬆軟,細細在口中咀嚼數次,舌尖就能隱隱嚐到菜頭的天然鮮甜,香菇的微甘、紅蔥頭的香、碎肉的札實,食材的混搭風在這碗飯都扮演著恰如其分的角色。
 家鄉南薑滷鴨能列為我心中的第二推薦,鴨肉如果沒有處理好,給人的感覺通常會太過生硬,但這道滷鴨軟嫩入味十分好入口,完全不顯鴨肉的老柴,沾醬吃能突顯甘甜,就算不沾醬也能吃出鴨肉原味,建議連肉帶皮一起吃風味更佳,可以一口就品嚐鴨肉的特有甜味與皮脂滷透後的香氣。
 「飯漁民食堂」是間有趣味也有厝味的呷飯所在,清楚分明的菜單上有照片做指引,不致讓人茫然無措,點餐後的細嚼慢嚥即能吃出家常滋味。呷飯有厝味的地方已經不多了。


菜頭飯$38
混合菜頭絲、香菇、碎肉、紅蔥頭等食材,鬆綿軟爛、悶煮入味的菜頭飯,是飯漁食堂的最佳主角。



家鄉南薑滷鴨$88
柔嫩好入喉的鴨肉讓人大為驚豔,就算單吃不沾醬也十分順口,配上一些新鮮蔥絲更增添口感。



飯漁民食堂
時間:11:00-14:30/16:30-21:00
電話:05-2779899
地址:嘉義市大雅路二段413號



更多嘉義美食報導,請上巨報網-美食玩家觀看:www.gbo.com.tw/gbo_c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