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10期頭版 99/11/2~99/11/8


術前找專業 術後重修護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隨著醫學美容越來越普及化,許多人都想藉由醫美的幫助除去自己外在先天或後天的缺點,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微晶瓷安全隆鼻,漸進微調少風險
立心/26歲/上班族
 我是傅醫師專欄的忠實讀者,每次看到雜誌上明星的漂亮鼻子,還有你專欄裡常推薦的微晶瓷隆鼻都讓我好心動,真想也擁有一個堅挺立體的鼻子,可是前二個禮拜看到有人因為做微晶瓷而鼻子爛掉的新聞,我覺得好震驚,你的專欄不是一直推薦號稱沒有任何副作用的微晶瓷嗎?那為什麼會有人打到鼻子爛掉呢?


傅醫師怎麼說?
 我經常提到的微晶瓷主要原料成份在人體臨床應用上已長達25年之久,且早已經過美國FDA認證,在台灣也已通過衛生署合格許可,不僅來源及安全有保障,絕佳的塑型效果讓鼻型立體且觸感真實柔軟,不僅效果持久,也不容易有傳統隆鼻手術容易位移的缺點。微晶瓷是一種生物軟陶瓷成份的皮下填充劑,與人體具有百分之百的相容性與可分解性,其主要結構是水和羥基磷灰石鈣,晶球狀的微晶瓷懸浮在液態的凝膠中,相當容易進行注射,當注射進入人體組織後,這些穩定平滑的微晶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攀附於組織,形成穩固而柔軟的骨構。
 雖然微晶瓷隆鼻是一項看似簡單的療程,但成功與否跟醫師的專業判斷和施打技術息息相關,且隨著患者體質各異也會產生不同變化。不同的臉型適合不同的鼻型,一個完美且安全的注射隆鼻必須經過2至3次的細心微調塑型和觀察,才能降低過敏或感染的風險,並且達到最佳效果。關於那則微晶瓷隆鼻失敗的新聞,有可能是患者發生過敏現象,或者是傷口消毒不完全造成感染,要避免這樣的問題就必須如上述所說的,分2至3次的細心微調注射,第一次一定要先注射部份劑量和捏塑出合適的鼻型,二至三週後再依個人鼻子消腫及吸收的狀況,再做補打注射固定鼻型,這樣不僅能降低感染過敏的風險,也能微調出更立體自然的鼻型。
 不論是做哪一種美容療程都有失敗的案例,微整型成功與失敗的最大關鍵,除了注射物的品質外,醫師的專業程度也相當重要,讀者在選擇時一定要多花些時間找尋合格專業的醫師,並事先與醫師做詳細溝通及討論,如此才能確實減低風險,且達到滿意又百分之百安全的效果。


Q二:天使光漸進除顴骨斑,溫和無傷口。
雅如/35歲/家管
 生完小孩後我的顴骨開始出現斑點,我有去皮膚科做雷射,也貼了一個月的人工皮,一個月後斑點不但沒有淡掉反而顏色更加深,為什麼會這樣?這就是所謂的反黑嗎?這個問題是網友推薦我向您請教的。


傅醫師怎麼說?
 顴骨斑的特徵大多是集中在臉部顴骨處,呈現暗褐色或略帶藍色的斑點,如果沒有及時做好適當處理,加上長久日曬後,斑點顏色可能還會變得更深,隨著年齡的增加,就會發現兩頰顴骨邊出現黑黑灰灰的群集斑點。目前市面上除顴骨斑的雷射有紅寶石雷射和銣雅鉻雷射等療程。紅寶石雷射的最大缺點便是會有傷口,容易造成反黑和感染,因此這位讀者如果是用紅寶石雷射治療,目前便是處在反黑期,必須耐心修護二至三個月,皮膚穩定後再次治療。
 要溫和且無傷口、無痛的去除顴骨斑,建議可使用目前最新的天使光級的銣雅鉻雷射,天使光是在基本的銣雅鉻雷射上加強能量輸出,使能量輸出更均勻,並改良波形及加寬脈寬,因此能夠到達真皮層破壞黑色素,銣雅鉻雷射不會在施打部位造成傷口,而且還能促進膠原蛋白的增生,結合了柔膚回春的附加效益,在治療顴骨斑的同時,也幫肌膚做了全面性的改善。治療初期,深斑會逐漸代謝到皮膚表層,這個時期顴骨斑會呈現擴散狀,深斑色素被帶到皮膚表層,會讓人有錯覺以為斑的顏色變深反黑了,但其實不是,大約只要經過3-6次的治療後就能淡化3-5成的斑點。如果這位讀者是使用天使光級的銣雅鉻雷射,就不需要太擔心,目前只是深斑色素分解到表層的現象,只要再經過幾次治療後,色素一定會逐漸的淡化和去除。
 有一半以上使用紅寶石雷射除顴骨斑的患者都有反黑的經驗,因此我個人建議,顴骨斑用天使光等級的銣雅鉻雷射,溫和且漸進式的淡化處理較恰當,可以大幅降低反黑的機率,也不會因為傷口而影響日常生活。最後要提醒讀者,雷射治療後一定要特別注意修護和防曬,飲食也要避開感光性的食物,例如九層塔、芹菜、香菜,否則就算是再好的除斑雷射,都無法達到預期效果。


Q三:白瓷娃娃好細緻,頂級做臉好享受。
青媛/29歲/會計
 我在台北的朋友說白瓷娃娃可以有效縮毛孔、去油,還能淡化斑點,因此我的台北朋友幾乎都會定期去做白瓷娃娃,請問什麼是白瓷娃娃?做幾次才可以把粗大的毛孔縮小呢?在台北做一次費用是4000元,在嘉義大概需要多少?


傅醫師怎麼說?
 白瓷娃娃也就是所謂的Q開關-銣雅鉻雷射,原理是以特定波長1064奈米銣雅鉻雷射的光波深入真皮層作用,使周圍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再生重組,破壞並淡化黑色素、改善肌膚暗沈與痘疤,並且同時具有淡斑的效果,還可以徹底清除老化的角質,同時也能去掉深層毛孔內油脂,使表皮膚質白亮、毛孔緊緻縮小,療程舒適無傷口,因為做完療程後肌膚就像白瓷一樣細緻亮白,因此才稱為白瓷娃娃。
 現在韓國、日本明星及模特兒都十分愛用白瓷娃娃,因為做完後可以馬上上妝,日常生活作息絲毫不會受到影響,所以許多名媛藝人都將白瓷娃娃當做頂級做臉療程,固定幾週就做一次臉部深層SPA,大部份做完第一次就可以明顯感覺到皮膚變白亮,療程4至6次後,配合適當的保養臉部膚質及毛孔縮小的改善程度可達60%以上,老舊肌膚角質也會被加速代謝,讓肌膚回復彈性、毛孔緊緻的明亮光采。
 如果想要在嘉義做白瓷娃娃療程,費用大約1500-3000元不等,建議讀者可以多上網查詢比較,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打完雷射後,最重要的就是注重保溼防曬,只要勤加做好術後保養的工作,就能為療程帶來事半功倍的好效果。


小編愛美碎碎唸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最近傅醫師十分強調術前與術後的不同和要特別注意的地方。術前一定要為自己找一個值得信賴、有經驗又有專業技術的好醫生,不論是做哪一種療程都能細心的解說讓患者更清楚了解,而且不管好壞都能謹慎的幫患者分析風險、優缺點,讓患者可以做出正確的思考判斷;而術後則要叮嚀患者修護的重要,並定時請患者回診檢視恢復的狀況,這樣每個環節都做對了,才能真正達到自己理想的期盼。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