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35期頭版 100/5/3~100/5/9


迎接母親節 健康美麗一輩子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母親節的腳步近了,平時媽媽用全部的愛來呵護溫暖全家的心,在這個特別的節日,是不是該讓我們做子女的來寵愛辛苦的媽媽一下呢?小編特別整理了一些關於健康抗老的問題,希望在母親節可以幫助大家選擇一個合適的禮物,寵愛自己的媽咪一下,當然,如果讀者有任何健康的問題,都可以自己來信或寄e-mail請教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天使光除胎記,無痛溫和有效率
惠瑜/24歲/平面設計師
 從小到大我的髮型都一定要有瀏海,因為我的額頭上有一塊水滴型胎記,小時候看過醫生,他們說胎記很難去除,但現在醫美科技這麼發達,想請問傅醫生有沒有辦法除掉我額頭這個水滴型淺褐色的胎記(約五元硬幣大小),如果除得掉大概要除幾次?


傅醫師怎麼說?
 胎記大致上分為兩種類型,一種是色素形成的,另一種則是血管型。人體的皮膚胎記最主要來自黑色素及血管性色素,如果是屬於黑色素胎記,它因為擴散在皮膚的深度不同就會有不同的顏色,像較常見的藍綠色、咖啡色等,而如果是血管性色素胎記,一般它的外觀會呈現淡紅或暗紅色,像常見的血管瘤等。
 依這位來信讀者的描述,你額頭上的胎記是淺褐色,也就是所謂的咖啡牛奶斑,是東方人較常見的斑。要除去咖啡牛奶班,目前最適合的療程還是天使光。所謂的天使光是在基本的銣雅鉻雷射上再加強能量的輸出,因為能量輸出更均勻,改良後的波長也比傳統雷射更能穿透到較深層的皮膚底層,去除真皮層的色素黑斑,更能達到無傷口皮膚淨化的效果,這位讀者額頭上的胎記約五元硬幣大小的範圍,需要的療程次數約4-5次,估計單次療程花費約在一千上下。
 隨著醫學科技的發達,以前被認為相當棘手的胎記也都有辦法去除,但因為胎記還有分為遺傳性及單發性,依每個人體質不同而異,有些胎記就算使用天使光除乾淨後仍有部份復發的可能,因此建議這位讀者先找尋專業有經驗的醫師仔細檢查清楚,再訂治療計劃。


Q二:女生唇上長鬍子,光纖幫你一勞永逸
絲玲/25歲/行政文書
 青春期開始我的唇邊上方毛色就比一般女生深,看起來就像長了鬍子。之前忙著學業所以沒有太在意,加上又有人跟我說唇邊毛色深的女生比較性感漂亮,因此我一直沒有理它,但最近我開始參加相親交友,才發現這些像鬍鬚的毛並不好看,我想把它們徹底除掉,但不是刮掉又再長出來的那種除法,是希望可以永遠的跟它們說拜拜,有沒有什麼輕鬆又簡單的方法能讓我擺脫這個困擾?


傅醫師怎麼說?
 很多女性都有唇邊長細毛的困擾,因為荷爾蒙的影響及本身膚色的關係,有些皮膚較白、毛髮量多的女性,便容易在唇邊長出灰藍色或黑色的細毛和毛囊組織,這些都是正常健康的現象,但如果為了除掉這些顏色較深的細毛,使用不當外力拔除,例如蜜蠟或刮除,不僅會傷害皮膚,還可能造成毛囊發炎,造成色素沈澱的現象。
 如果只是淺淡的細毛還算是正常的範圍,但如果因為毛色太深太多已經造成困擾,我建議可以使用新一代的二極體光纖雷射。新一代二極體光纖雷射在經過調整改良波型及頻率後,可以永久性的除去小細毛,對於肌膚的美白、抗老、除皺、緊緻等也都有不錯的效果,它的除毛效率比傳統除毛雷射(脈衝光、銣雅鉻)優良,治療時幾乎無疼痛感、不用上麻藥,事後也不需要特別冰鎮止痛或消腫退紅,無燒燙傷等副作用,每次療程大約只要數分鐘就可結束,十分快速便利。
 醫學美容科技日新月異,許多臉上的小瑕疵都可以輕易的解決,只是要提醒讀者,因為臉上的小細毛過於細軟,因此所需的療程次數可能比除腋毛或比基尼線較多,建議在術前先跟專業的醫師做詳細諮詢,現在許多醫療院所都有試作體驗,也可以先試作後再做決定,了解光纖除毛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


Q三:正確使用肉毒桿菌,永遠年輕又美麗
春美/41歲/家庭主婦
 我是保妥適肉毒的愛用者,大概每十個月就會去眼周打幾針,所以從外表看不出我的實際年齡,甚至很多人猜我只有25歲。上個月我去開了雙眼皮,外表看起來更年輕,不過最近我打肉毒的時間到了,所以想請問傅醫生開雙眼皮後多久才可以打肉毒?朋友說你是眼周肉毒的專家,希望你可以給我詳細的答案。


傅醫師怎麼說?
 保妥適是全世界佔有率超過七成的肉毒桿菌素,它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可以讓皺紋肌肉放鬆,轉變成一個平滑緊實、年輕無痕的面容,不需要經過任何手術開刀的方式,只要短短數分鐘的注射,就能撫平臉部深層動態性皺紋(又稱表情紋),像是笑的時候眼角會出現的魚尾紋、或是嘴巴兩邊出現的法令紋等。如此快速便利的特性,成為許多人維持年輕青春的不老祕方。
 這位來信的讀者才剛做完開雙眼皮手術,因為沒有實際看到這位讀者,所以沒辦法準確判斷情況,以一般來說,注射眼周的肉毒桿菌素不會影響到雙眼皮,兩者不會有相容性的問題,因此不用擔心會造成任何不舒服或副作用,但要特別注意的是,開完雙眼皮手術後,一定要等到局部傷口消腫後才能再打肉毒桿菌素,如果有做眼尾縫合手術(又稱為吊眼尾),大約需等三至六個月,如果沒有也需等一至三個月左右,以避免眼周過度浮腫不自然。
 施打肉毒桿菌素雖然早已是一項普遍療程,但在使用期間如果遇到特殊狀況,還是要即時詢問醫師才能避免不必要的傷害,只要正確安全的使用肉毒桿菌素,不僅能常保所帶來的年輕緊緻容顏,也不需擔心會造成任何不必要的風險。


小編愛美碎碎唸
 這個禮拜就是母親節了,大家已經想好要送媽媽什麼禮物了嗎?小編自從接觸傅醫師的專欄後,就一直覺得送媽媽療程才是真正實用的好禮!而且不只是要幫媽媽維持年輕,傅林還有許多療程也能照顧到媽媽的健康,對已經想破頭都不知道要買什麼禮物的小編來說,能夠照顧老媽的健康美麗才是最實際的啊!大家說對不對啊!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