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68期頭版 100/12/19~100/12/26


醫美權威 首選專業有經驗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十二年一次的龍年又到了,相信大家的心願都希望龍年好運到,因此許多人想利用微整型帶來好面相迎接新的一年,例如微晶瓷隆鼻帶來財運、肉毒撫平紋路帶來富貴相,或是用雷射治療掃除暗沉膚色,讓自己春風滿面的回娘家或訪友!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有多年經驗的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天然安全微晶瓷,適時補打保持完美鼻型。
小佩/23歲/美髮師
 我有做微晶瓷隆鼻,感覺比之前做的玻尿酸好很多,不僅打針的痛度較不痛,效果也能維持一至二年左右,不過我才打三個月而已,現在覺得好像已經被慢慢吸收,鼻型也沒有剛打時那麼挺,請問是我本身吸收就比較快?還是之前打的量不夠?又或者是本來就要補打呢?


傅醫師怎麼說?
 玻尿酸與微晶瓷都是微整型常用的注射填充物,微晶瓷的定型力與立體感優於玻尿酸許多,效果也較持久,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微晶瓷還是會被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逐漸分解吸收,因此微晶瓷維持時間實際是依每個人體質及吸收速度而不同,但如果想要長久維持高挺鼻型,適時微量補注射是必要的程序。
 微晶瓷是一種生物軟陶瓷成份的皮下填充劑,與人體具有百分之百的相容性與可分解性,其主要結構是水和羥基磷灰石鈣,晶球狀的微晶瓷懸浮在液態的凝膠中,當注射進入人體組織後,這些穩定平滑的微晶瓷晶球會形成一個骨架,讓新生的膠原蛋白交錯攀附於組織,形成穩固而柔軟的骨構。微晶瓷注射後約三至六個月可依吸收狀況的不同微量補注射,重新刺激膠原蛋白的更新,讓鼻子保持高挺,利用微量補注射的方式,不僅痛度低,且適時補加劑量還可以永久保持完美鼻型,但因為每個人吸收程度的不同,因此微量補注射的劑量也會有所差異。
 一般人第一次注射微晶瓷通常大約需要施打0‧6-0‧8cc的劑量,補打時再依個人需求做調整,重要的是在整鼻前應先與專業合格的醫師做充分的溝通討論,針對每個人體質的不同做劑量的調整,就能百分之百維持高挺完美鼻。


Q二:晶鑽飛梭全面改善,問題肌膚OUT!
阿珠/35歲/會計
 我的額頭和鼻子有凹洞,額頭是因為長水痘,鼻子則是痘痘造成的,除了凹洞問題,我的眼睛周圍也有明顯紋路,而且是不做表情也看得到的紋路。我在台中看過醫美診所,醫師說我可以考慮打肉毒,可是我才35歲,現在打肉毒太早了吧?有沒有什麼可以讓紋路不明顯又能補洞的方法?但請不要推薦做磨皮,我三年前曾做過一次,實在是太恐怖了!


傅醫師怎麼說?
 凹洞的治療很簡單也最能看出效果,只要將凹洞填平就幾乎是永久性的,一般早期治療凹洞會採用磨皮雷射,磨皮時除了必須忍受相當的疼痛,整個膚質柔度也會在術後有所改變,更會有滲出血水組織液的傷口,磨皮後的傷口難以照顧,也有相當高的反黑機會,因此使用磨皮治療凹洞必須特別注意傷口、疤痕、反黑、毛孔粗大、膚色不均勻、皮膚硬化等副作用。
 如果只有凹洞的問題,會建議使用飛針,飛針是利用每秒達一千轉的高速馬達,驅動直徑只有0‧16mm的微針,藉由滑動的方式來回移動,將細針直接以高速握把驅動針組垂直進、退針,用微破壞且不留任何傷口的方式啟動皮膚組織自我修復的功能,同時喚醒纖維母細胞重新製造膠原蛋白,讓肌膚自動修復、更新,進而有效填補凹洞,並同時改善痘疤、毛孔粗大等問題,治療一個凹洞的費用約300至400元不等。但考慮這位讀者已經是35歲的熟齡肌膚,且有老化現象所造成的眼周紋路,如果想同時治療凹洞又達到回春除紋的緊緻效果,現在市面上能有效一次處理所有問題的雷射,還是以通過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合格認證的晶鑽飛梭最佳。最新一代的晶鑽飛梭能夠做全面性更新肌膚、填平凹洞、緊緻皮膚、磨平細紋,在治療時更是幾乎無痛,是目前最舒適、最安全、最有效的全方位改善肌膚的方式。
 利用晶鑽飛梭消除全臉紋路、填平凹洞、緊緻提拉,大約施打3次即可看見明顯效果,另外對於像是肝斑等深斑也有很好的淡化功效。想一次有效解決所有肌膚老化問題,晶鑽飛梭可以更健康自然的達到目的。


Q三:天使光除手斑,輕鬆不留傷口。
美瑜/50歲/家管
 我一向很注重外表形象,所以對臉部保養很勤勞,從外表絕對看不出實際年齡,但不曉得是家事做太多?還是去公園跳舞太過頻繁?我的手開始出現斑點,練舞的朋友說我看臉像小姐,手卻像歐巴桑一樣。我有想過去把手部斑點打掉,可是聽說會有傷口而且不能碰水,我每天都要幫家人做三餐,因此不可能不碰水,練舞的朋友推薦問傅醫師,請問有沒有辦法除手斑,又不會有傷口又可以碰水呢?


傅醫師怎麼說?
 出現在手部的斑點是屬於老人斑的一種淺斑,隨著年紀的增長與長久日曬,斑點顏色可能還會變得更深,越早處理效果越好。早期傳統除斑雷射像是脈衝光、淨膚雷射等,除了有輸出能量不均勻的問題外,深度與熱能也都不足,容易造成膚色不均、反黑及傷口問題,針對這些早期傳統雷射的缺點,重新研發改進後,天使光雷射更能輕鬆簡單的解決斑點問題。
 所謂的天使光雷射是在基本的銣雅鉻雷射上再加強能量的輸出,因為能量輸出更均勻,改良後的波長也比傳統除斑雷射更能夠到達較深層的皮膚底層破壞黑色素,因此是對許多深淺斑都相當有效的雷射。天使光雷射在治療斑點的同時還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幫肌膚做全面性的改善,有效改善毛孔粗大、粗糙,與膚色不均等問題,達到柔膚回春的功效,而且術後不會在施打部位留下傷口,因此這位讀者亦不需擔心有傷口或無法碰水的問題,做完天使光雷射後仍可以保持平時生活工作。
 微整型的進步讓現代人對外表越來越注重,有端正的外表更能帶來好印象,並促進人際關係,但也因太著重在臉部,其它部位反而容易被疏忽,例如手、脖子、背部等地方,除了平時要做好保濕防曬工作,建議平常在做臉時可以同時做手、脖、背部的保養,花費不會增加太多,又可達到全身保養回春的功效,不論是身體哪個部位都不會再輕易洩露年齡的秘密。


小編愛美碎碎唸
 很多人在保養時都把臉部當作重點,所有精華保養品或療程都投注在臉上就對了!但也因為如此,像是手、脖、背部等部位就很容易被忽略,但其實這些地方都很重要喔,從細節小處就可以觀察出一個人的年齡。像小編的媽媽雖然臉的皮膚還不錯,不過因為長期做家事,手都皺皺黑黑的,常被問說是不是工作很操勞(但其實真的還好),所以啦,不是只有臉才需要保養,如果想要從頭美到腳,就要把小細節也照顧好,才不會洩露出真正年齡啊!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