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70期六版 101/1/2~101/1/9


雞蛋糕一袋在手 人人搶著吃


記者/王薏茹搶食報導
 手裡握著一袋雞蛋糕,感受雞蛋糕從紙袋內透出的溫暖,還有那誘人陣陣香氣,總讓人欲罷不能,三兩下就把它嗑光了。嘴饞時,要到哪吃美味雞蛋糕?除了通人知的客運旁阿伯雞蛋糕,嘉義還有好多攤等你吃!趕緊看下去就知道囉!


咕咕雞:「夾心好特別,原味更好吃!」
阿嬤雞蛋糕
店齡:40年
營業:13:30-17:30
地址:嘉義市中正路與民生北路口
電話:0981-071809,可預訂
GPS座標:N23°47′89﹒6〞、E120°44′63﹒7〞
售價:原味7個20元、夾心4條30元(草莓/花生/巧克力)
 目前由陳阿嬤和女兒共同經營,單純用新鮮雞蛋、水、糖、麵粉、蜂蜜製成麵糊,烤雞蛋糕前,先在鐵製模具中抹上植物油,再放入麵糊,使雞蛋糕不僅外脆內軟,有著蛋香味,還多了蜂蜜甜味,而夾心雞蛋糕則特別受小朋友喜愛。




食客推薦-阿嬤雞蛋糕
王小姐(圖左)、葉小姐(圖右)
 阿嬤的雞蛋糕吃起來外脆內軟,還有蜂蜜的味道,蛋香味夠,有古早味。



咕咕雞:「好吃到要偶預約也甘願(吞口水中)」
新光三越雞蛋糕
店齡:2年
營業:14:00-19:00
地址:嘉義市垂楊路與廣寧街口(新光三越嘉義店旁)
電話:無
GPS座標:N23°47′36﹒4〞、E120°44′19﹒6〞
售價:3個10元
 相當重視雞蛋糕品質的林老闆娘,單純使用土雞蛋、台糖、水調配麵糊,並盡力維持烤模的乾淨與衛生。因無法分心,每次只能烤一爐雞蛋糕,但總讓顧客願意現場預約,排隊等候,只為了一嚐那有著蛋香、酥脆、Q軟的雞蛋糕。




食客推薦-新光三越雞蛋糕
鄭先生(圖左)、洪先生(圖右)
 雖然要等很久才買得到,但價格便宜,外脆內軟又紮實,吃起來也不會太乾。



咕咕雞:「頭家,哩安捏有賺嗎?」
崇文雞蛋糕
店齡:26年
營業:14:30-18:00
地址:嘉義市吳鳳南路與崇文街口
電話:無
GPS座標:N23°47′24﹒8〞、E120°45′40﹒9〞
售價:6個10元
 林老闆當初因孩子就讀崇文國小,就近選擇在國小旁賣雞蛋糕,不僅陪伴孩子長大,也是崇文學童記憶中的滋味。憑經驗攪拌出新鮮麵糊,造就雞蛋糕綿軟口感,加上售價便宜,除動物造型吸引小朋友,傳統圓形則展現出雞蛋糕軟Q感。




食客推薦-崇文雞蛋糕
劉許銀,66歲
 已經吃了20幾年的崇文雞蛋糕,現做、便宜又好吃,會特地繞過來買。



咕咕雞:「砰,偶中槍了(倒地)!」
體育場動物雞蛋糕
店齡:17年
營業:15:30至賣完(約17:00)
地址:嘉義市體育路29號前(大人物書局前)
電話:無
GPS座標:N23°47′18﹒6〞、E120°46′10﹒3〞
售價:5個20元、8個30元
 只用雞蛋、水、砂糖調製麵糊,怕麵糊發酵,還自備冰桶。陳老闆娘除了重視雞蛋糕品質,也喜歡與顧客培養感情,為吸引鄰近嘉義家職及東吳學生,雞蛋糕還有著手槍、小鳥、馬、烏龜等特殊造型,增添食用時的趣味。




食客推薦-體育場動物雞蛋糕
劉氏姊妹,16歲,學生
 下課嘴饞時,就會先買動物雞蛋糕來吃,阿姨的雞蛋糕烤得很綿密,好吃。



咕咕雞:「太香了,停車買一下!」
嘉大雞蛋糕(蛋奶素可)
店齡:8個月
營業:14:00至賣完(約18:00)
地址:嘉大新民校區-民生南路側門旁(近民生公園)
電話:無
GPS座標:N23°46′44﹒8〞、E120°44′51﹒6〞
售價:牛奶5個20元、原味6個20元
 原本在嘉義工作的王老闆,因無薪假,且孩子愛吃雞蛋糕,才轉行賣起雞蛋糕。為讓顧客吃得高興,使用有經過水洗殺菌的雞蛋、水、糖、微量發粉調製麵糊,讓口感更酥脆。牛奶口味因雞蛋糕裡加入特製牛奶餡,吃起來令人格外驚艷。




食客推薦-嘉大雞蛋糕
龔先生,54歲,已退休
 來這邊買過兩次,牛奶、原味都好吃,口感鬆軟有蛋香味,解嘴饞剛剛好。



咕咕雞:「留哆啦A夢的頭給偶吃~」
雞米戶雞蛋糕
店齡:1年多
營業:14:30-17:00,六日及寒暑假休
地址:嘉義市重慶路與新民路口(民生國中旁)
電話:無
GPS座標:N23°46′56﹒7〞、E120°44′04﹒3〞
售價:4個20元
 可愛的木製推車,由張老闆娘的兒子親手打造。有趣的是,當初其實是女兒想賣雞蛋糕,但幾個月後反悔,媽媽才接手賣到現在。因鄰近民生國中、嘉大等學區,特別使用趴趴熊、哆啦A夢等卡通造型模具,每個雞蛋糕又大又紮實。




食客推薦-雞米戶雞蛋糕
許小姐,14歲,學生
 雞蛋糕外皮烤得酥脆,吃不膩,且會想著自己咬了卡通人物一口,蠻好玩的。



更多嘉義美食報導,請上巨報網-美食玩家觀看:www.gbo.com.tw/gbo_c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