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86期五版 101/4/30~101/5/7


水晶餃 透亮外皮好Q彈


記者/王薏茹報導
 瞧!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水晶餃,在光線折射下更加耀眼,而小巧外型,當點心更是嘟嘟好。想在嘉義吃水晶餃,除了遠近馳名的好口味、北回、宏益,其實你還有別的選擇。話不多說,跟著巨報美食玩家腳步,吃就對啦!


舊西市水晶餃 水煮鮮滋味
 位於東市場附近的「舊西市水晶餃」,不加味精的Q彈好滋味,延續老婆娘家向眷村老兵學來的好手藝。黃老闆透露,老婆娘家早在開店前,就已在改建前的舊西市裡經營了25年,當時只做批發、宴席,後因黃老闆結束大陸傢俱事業,加上與老婆娘家一起全體動員做訂單,耳濡目染下,興起開店販售水晶餃念頭。
 「內餡香、天然不加味精、皮Q軟彈牙」,是舊西市水晶餃的特色。將澄粉依一定比例以機器和出麵糰後,再透過手工製作,水煮裝盒。像葷水晶餃,包著新鮮豬肉和豆仔薯,為店內人氣商品;甜水晶餃則能嚐到紅豆顆粒綿密感,且絕不參雜紅豆粉;素水晶餃內餡為香菇素魯肉、豆仔薯,口感鹹而不膩,並堅持從製作到烹煮、盛裝,所有器具與葷食分開,足見店家的細心不馬虎,難怪每粒水晶餃都包得漂亮又美味。



舊西市水晶餃DATA
店齡:搬至此已1年多
時間:7:00-19:00
地址:嘉義市和平路257-7號
電話:0933-361316
GPS座標:N23°47′93﹒9〞、E120°45′70﹒3〞
推薦:葷(鮮肉)水晶餃每盒70元/10入
備註:另有甜(紅豆)水晶餃、素(香菇)水晶餃,如需混搭請事先電話預訂,可宅配外送,另售生水晶餃




美味推薦
胡小姐(下圖右),31歲,服務業
 舊西市水晶餃價位合理,喜歡吃鮮肉口味,且外皮Q嫩、大小適中、不膩口,當點心剛剛好。



竹崎水晶餃嘉義店 蒸煮味誘人
 已傳至第二代的「竹崎水晶餃嘉義店」,秉持衛生、吃得健康理念,不加味精,用糖調味取代味精,且店面外觀相當簡樸,僅在住家前擺放抽屜式蒸箱和舊招牌,用一貫低調的傳統經營方式,在喧鬧的垂楊路路角,經營了快23年,更曾有台中顧客慕名前來購買。店內的水晶餃,都是在竹崎請專人製作包好後,到店裡再將生水晶餃蒸熟後販售。
 竹崎水晶餃分為原味和素食,原味內餡為豬後腿肉、豆仔薯,素食內餡則為香菇、素料與豆仔薯。而水晶餃的外皮,是用地瓜粉、澄粉等多樣麵粉,依固定比例混合後,靠機器和成麵糰,之後再以手工方式製作,經過蒸熟後,一顆顆內餡香、外皮Q彈、透明,且抓口處外皮口感略厚的水晶餃,就出爐囉!



竹崎水晶餃嘉義店DATA
店齡:約23年
時間:8:00-18:00
地址:嘉義市西榮街5號(與垂楊路口)
電話:05-2224233(日)、2283631(夜)
GPS座標:N23°47′34﹒2〞、E120°44′58﹒5〞
推薦:葷/素水晶餃,每粒12元
備註:批發零售、團體訂購、宴席包辦




美味推薦
陳小姐,28歲,服務業
 因為朋友介紹,才知道這間竹崎水晶餃。他們家的水晶餃吃起來不會太過油膩,感覺還不錯。



簡略水晶餃製作流程
(感謝舊西市水晶餃示範)
1、將地瓜粉、澄粉或其他麵粉(做法依各店家而異)和成麵團後,揉成長條型再「切粒仔」,切出餃皮份量備用。



2、將餃皮桿成扁平圓形狀,並注意餃皮厚度是否均勻。



3、包入鮮肉或素食內餡,用手捏成餃子形狀。



4、將水晶餃用水煮熟,或放入蒸籠內蒸熟即可(做法依各店家而異)。




水晶餃美食搜查表

























店名



地址



電話



水晶餃特色



好口味包子‧水晶餃



嘉義市和平路287





外皮軟Q、內多汁



北回水晶餃



嘉義市忠孝路166



052251387



肉圓般的大份量



宏益包子‧水晶餃



嘉義市公明路231



052274226



可愛小包子造型



→巨報美食玩家 二維條碼


更多嘉義美食報導,請上巨報網-美食玩家觀看:www.gbo.com.tw/gbo_c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