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遊客中心,於屋頂設置太陽能板,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圖/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節能減碳 雲嘉南管理處打造綠能生活


 【本報訊】極端氣候不斷出現,節能減碳刻不容緩。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配合政府推行節能減碳,落實綠色環保理念,透過自然能源運用,減少二氧化碳再生,於100年9月在布袋遊客中心屋頂裝設一座4.6瓩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從設置至今年5月份已發電4353度,減少二氧化碳約2773公斤,並全額躉售至台電公司,可折抵用電費用約4萬餘元,未來將陸續規劃再生能源設備之建置,以提升自然能源使用效率。


 雲嘉南管理處鄭代理處長榮峯表示,布袋遊客中心係利用原來的布袋海運大樓舊建築物整建而成,且位處台灣西南沿海地區,擁有豐富的日照,非常適合發展陽光屋頂-太陽能電板,將陽光所產生的自然能源,轉換成電量發電,位在布袋遊客中心大廳的監控系統,可清楚看到總發電量和減少二氧化碳數值隨時更新,讓布袋遊客中心成為太陽能光電示範之場所,做為再生能源教育最有效的宣導。


 因應電價高漲,物價齊揚,雲嘉南管理處帶頭建置「綠能屋頂-太陽能電板設備」做為政府機關應用再生能源之示範,並且成立節能減碳小組,規劃出因應措施及確實掌控執行成效,朝「節約能源、綠能生活」為目標持續邁進,打造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為低碳旅遊觀光勝地。



↑布袋遊客中心透過太陽光電監控系統,朝低碳旅遊觀光目標邁進。(圖/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