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295期頭版 101/7/2~101/7/9


想想偶素誰 畢業更「職」得


巨報編輯部/整理報導
 「我想做什麼?」、「我的價值在哪裡?」、「為何不能從工作中得到快樂?」,很多人到了30歲,甚至邁入中年時,對自己未來仍感到茫然。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缺少職涯規劃」。
 職涯規劃是一種長期思考,適逢畢業季,巨報人力銀行建議職場新鮮人或失業者,先立下職涯規劃,才知道自己該投入哪種工作領域?累積何種專業技能或軟實力?不僅能減少盲目投遞履歷,更能專注朝目標前進,創造人生價值。


如何訂職涯規劃?
步驟1、了解自我喜好與專長
輔助工具:性向測驗、職涯諮詢師等
 求職時常有人問「我要找什麼工作?」,其實第一個問題應為「我喜歡或擅長什麼工作?」。一份自己喜歡又認同的工作,可激發工作成就感與持續力,只有先對自己來個「總盤點」,瞭解興趣及現有能力,才能釐清職涯目標。


步驟2、認識職業與環境
輔助工具:實習、社團、打工經驗
 除了向內自我探索,也要向外認識職場環境。提早體驗想要的工作,越能降低因不適應組織環境而換工作頻率。隨著工作經驗累積,有人能堅持目標,也有人改變職涯規劃,轉換跑道或自行創業,因為不同人生階段,需要不同職涯規劃。


步驟3、擬定求職略
輔助工具:人力銀行、學校、就服站等
 經過前兩個步驟思考後,再盡力搜尋職缺訊息,篩選出有興趣又符合自我能力的工作,與其投幾百份相同履歷給不同公司,不如鎖定幾個目標,針對不同職缺量身打造履歷,突顯自己為何適合該職缺,有助於獲得徵才公司面試機會。


截至7/2前,巨報人力銀行嘉義縣市工作總筆數1520筆


★嘉義工作最多、最快,請上巨報人力銀行:
www.gbo.com.tw/manpower/index/index.jsp?s_i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