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02期頭版 101/8/20~101/8/27


專業級醫美 還原美麗零傷害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伃整理報導
 夏天到來,許多人為了展現最健康有活力的自己,都想利用時下最流行的微整型帶來好氣色,例如天使光除斑點、光纖雷射除毛及亮白肌膚,或是用美白針打擊暗沉膚色等,讓自己更顯得年輕有朝氣!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有多年經驗的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粉餅光纖美白透亮,善用小秘訣美麗一整天
菲兒/24歲/行政助理
 我到傅林診所做過油切雷射和粉餅光纖,控油與亮白的效果還滿不錯的,加上保養品我也都有照著傅醫師的建議使用,整體說來皮膚的光亮度真的比以前好很多,連男朋友也都說我變得好像林依晨,不過女人對美的追求永遠不滿足,我覺得自己的T字部位到下午還是油油的,雖然跟以前比起來已經好太多了,但還是希望妝容可以維持一整天,不要一到下午因為出油而脫妝,美女一定要一整天都美美的不是嗎!


傅醫師怎麼說?
 粉餅光纖是採用808nm波長雷射,配合高科技光纖光束採用雙探頭進行快速熱緩解效應,一方面將粉餅光纖光束,快速且均勻的打入皮膚真皮層破壞黑色素,經過角質的代謝作用清除黑色素,讓暗沉的肌膚再次恢復光采,而另一方面則同時進行皮膚冷卻,避免皮膚受到傷害。最新的粉餅光纖在經過改良波型及頻率後,治療時幾乎無疼痛,不會造成灼、燙傷、斑馬紋、反黑或傷口結痂,沒有任何副作用及恢復期,只要數分鐘的治療時間就可達到美白的絕佳效果,以及有效控油、抑制青春痘、縮小毛孔和改善痘疤等。
 使用粉餅光纖絕對可以有效解決毛孔、色素及出油問題,但現在是夏天,台灣屬於海島氣候容易高溫悶熱,汗水和油脂相當容易造成脫妝,建議有出油脫妝問題的讀者,可以試試使用一般面紙稍微吸附臉上的油光、汗水及浮粉(請務必使用面紙而非吸油面紙,吸油面紙會吸除過多的油脂,反而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保護皮膚),稍微吸附後,再用理膚寶水溫泉水,均勻噴灑全臉,等臉部接近約八、九分乾時,再用面紙輕輕按壓臉部,將多餘的油脂、汗水及浮粉再次壓出(仍是使用面紙,千萬不要使用吸油面紙),這樣的補水吸油小動作,就可以讓妝容維持一整天的清爽,還能給肌膚補充水份,使皮膚不會因悶熱或冷氣產生小痘痘及缺水的問題。
 台灣悶熱的天氣,常常容易造成一些肌膚問題,例如脫妝、過敏、臉部大量出油等,如果不是太嚴重,只要懂得利用一些保養小訣竅,例如一瓶經濟實惠的溫泉水,就可簡單又快速的解決問題。最後再告訴讀者另一個小撇步,化完妝後再利用溫泉水稍微噴灑臉部,不僅會有不錯的定妝效果,也能使妝容變透亮。


Q二:合格美國晶鑽飛梭,有效治療皺紋和凹洞
香媽/49歲/家管
 我有在傅林做過晶鑽飛梭,其實早就想做很久了,不過價格實在太貴,所以一直等到六月底有周年慶的機會才去做。效果真是好!連小時候長水痘造成的凹洞也填平許多,還有額頭上的紋路也平坦光亮許多,可是傅林的美容師說飛梭整個療程大約要做4次才會有明顯且持久的效果,但這對只是家庭主婦來說真的太貴,我上網去查其它診所的價格,發現有些飛梭雖不是晶鑽飛梭,不過價格只要三千元,雖然朋友說那些是韓國製,痛度非常痛也很容易受傷,可是還是想請問傅醫師,晶鑽飛梭也滿痛的呀,為什麼它就要這麼貴,別的飛梭卻那麼便宜呢?


傅醫師怎麼說?
 所謂的「晶鑽飛梭」是一種獨特的光能輸出設計,它是利用高度排列的微陣式光學圓錐,提供能量輸出,造成部份窄而深的圓錐組織傷害可達真皮層,這些受傷害的組織可以自然修復並形成新而健康的組織,這些再生的結果讓老化、鬆弛和有凹洞的肌膚有明顯的回春改善。目前只有曜亞公司從美國引進的晶鑽飛梭是真正擁有國內許可證,且通過FDA檢驗合格的飛梭雷射。
 已經被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認證的最新一代晶鑽飛梭,對於治療青春痘凹洞和老化鬆弛的肌膚相當有效,它能全層更新皮膚、填平凹洞、緊緻皮膚,而且在治療時痛度相當的低,可以說是目前市面上痛度最低的,治療後的紅腫會在24小時內退除,效果自然也比其它飛梭來的持久有效,可以說是目前最舒適、最安全、最有效的全方位改善肌膚的方式。近年來巿面上陸續出現一些韓國及歐洲機種,雖然也號稱一樣有除斑回春的功能,但疼痛度高,紅腫時間與傷口癒合速度,都明顯比晶鑽飛梭拉長許多,且反黑機率相對比較高。這些機器因為穩定性低,相對所承擔的風險也較高,因此價格自然也就比晶鑽飛梭要便宜許多。
 雖然機器有沒有效不是用價格來決定,但所謂一分錢一分貨,會有如此大落差的價格一定有其原因,建議讀者先確定自己要解決的皮膚問題、有無時間照顧傷口、本身的耐痛度及價格的考量,再找尋專業合格有經驗的醫師做詳細諮詢,如此不論是選擇能全面改善膚質的美國晶鑽飛梭,或是使用其它機種的飛梭,只要醫師處理得當,相信都能達到讀者的訴求。


Q三:肉毒桿菌瘦小臉,咀嚼習慣影響效果
莉敏/26歲
 曾經在台北醫美診所做過小V臉療程,剛開始效果很不錯,但還不到四個月,臉就又變得越來越方,我又去打了第二次,醫生說這次就可以定型成永久的小V臉。其實我上期有看到傅醫師的專欄剛好寫到小V臉,傅醫師說一般要打4-5次加上改變咀嚼習慣才會永久定型,當時我只覺得是不是傅醫師的技術不夠好,才會需要打這麼多次;結果才打完第二次不到四個月,這個月初我發現臉又慢慢變方了,這次我很生氣的打去問醫師,沒想到他說是因為我的咀嚼習慣沒改變才會又變方了,這個答案真的很令人火大,在做療程之前他怎麼不早說呢!但如果我想要繼續擁有小V臉,是趁現在剛開始變形就去打?或是等臉型完全變回跟以前一樣再去?可是如果現在就去打,這樣距離我上次的施打時間不到四個月,不會太密集嗎?到底要間隔多久施打才安全?而且為了小V臉要打4到5次,會不會產生什麼副作用?


傅醫師怎麼說?
 利用肉毒桿菌素塑造小V臉的原理,是利用肉毒桿菌的毒素來麻痺過於肥大的咀嚼肌,最後達到永久萎縮的目的,當肥厚的咀嚼肌萎縮後,臉部的輪廓自然就會變小,下巴的線條也便會突顯出來,圓型或方型臉就會逐漸變小,大約在注射肉毒桿菌素一個月至一個半月後,就會變成小V臉。
 一般來說經過4至5次的肉毒桿菌素注射便可達到永久瘦臉的目的,定型之後,最重要的是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讓肌肉能夠維持一年以上的放鬆狀態。依這位讀者的描述,最好是在臉型開始變化時便再次補打肉毒桿菌素,如此使用的劑量才不需太多。施打肉毒桿菌素不用擔心次數過多或時間間隔過短,也不會有任何副作用,除非打錯位置或施打方式錯誤,才有可能造成安全的問題,因此只要覺得臉型改變,就應該與醫師討論評估補注射的時間,並且確實改變咀嚼的習慣方式,例如不吃口香糖、牛軋糖、魷魚絲等需大力反覆咀嚼的食物,才能夠長久維持小V臉的滿意形象。
 有時因醫師經驗值的不同,針對每個人所需要注射的劑量、次數看法也就不同,再加上每個人體質的不同,實在很難在第一次或第二次注射時,準確的預估所需的次數,建議可以多找專業有經驗的醫師,多聽聽不同醫師的評估看法,再選擇自己所信任的醫師,就能避免與自己期望值的落差。


小編愛美碎碎唸
 有時候聽到朋友跟小編說哪裡的療程很便宜,哪裡的療程超低價,心中就會替他們捏把冷汗,畢竟是要打在臉上、身體上的東西,如果一個不小心要是出了差錯該怎麼辦啊?所以小編總是不厭其煩的對他們曉以大義,把傅醫師平常千交代萬交代的話再跟他們說一遍,為的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安全有保障的達到健康美麗的目的。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更多在地生活資訊/求職求才/租屋跳蚤/旅遊美食,
請速洽嘉義在地報~巨報網站:www.GB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