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303期六版 101/8/27~101/9/3

吃冰嗎? 30元搞定!

記者/王薏茹報導
 颱風天在家無聊,不如來看看哪裡有美食,把它列入口袋名單,等陽光再度露臉後,想吃冰時免驚找攏嘸!考量什麼都漲的現在,拿出你的三個拾元銅板,跟著巨報美食玩家腳步,一起用30元吃便宜美味的傳統剉冰!

 

 

阿婆手工剉冰
店齡:40多年

時間:9:00-18:00,僅於夏天販售,雨天休
地址:嘉義縣水上鄉中興路、吳竹街口
電話:無
GPS座標:N23°43′04﹒8〞、E120°40′20﹒5〞
推薦:綜合冰25元
 吃挫冰不稀奇,能吃到今年77歲羅阿嬤手工磨出的剉冰,可說是經歷一場時空交錯的美食體驗。別懷疑你的眼睛,羅阿嬤就是用一大塊冰,放在手工剉冰器具上前後推磨,才能削出碎冰。
 固定只在夏天擺攤,目前由羅阿嬤和女兒共同經營,除了手工剉冰的獨特性,店內多達十幾樣配料,也是每天早上五點就起床自備的新鮮配料,像是脆圓、芋圓、紅豆、綠豆、仙草、蕃薯、粉圓、粉粿等,都是人氣配料。來到阿婆手工剉冰,不妨點碗綜合冰,自選六樣配料,品嚐最有古早味的剉冰滋味。

 

 

 

 

 

↑阿婆的手工剉冰器具

顧客推薦
蔡先生,56歲,工人

 一般機器剉出的冰較細,阿婆的手工剉冰顆粒較粗,口感特別,也很有古早味,加上配料也好吃,夏天吃很消暑,有經過就會停車下來吃一碗再走。

 

榕樹下魚羹‧粉條冰
店齡:31年

時間:10:00-18:00
地址:嘉義市公明路53號
電話:05-2783036
GPS座標:N23°48′07﹒4〞、E120°45′95﹒9〞
推薦:綜合冰25元
 「自製配料,絕無防腐劑」,老闆娘表示,從民國70年創業至今,儘管物價上漲,一樣堅持手工自製自銷。像是Q彈的手工粉條冰、熬煮7到8小時的綿密紅豆,還有嚐得出原味的鳳梨等,每樣配料都有著店家的用心。此外,店內的旗魚羹,鮮甜滋味也值得一嚐。

 

 

 

顧客推薦
吳小姐,48歲,律師助理

 榕樹下的剉冰我已經吃了20幾年,因為自己較注重養生,加上老闆放的配料都是自製品,符合自己期望,才會一吃成主顧。我喜歡吃粉條、粉粿、鳳梨等配料,還有店家自種的水果,品質也不錯。

 

湖內里粉條冰
店齡:40多年

時間:9:30-18:00,每年4至11月擺攤,雨天休
地址:湖內里上帝廟對面(嘉義市民生南路840號對面)
電話:無
GPS座標:N23°45′40﹒4〞、E120°44′09﹒2〞
推薦:綜合冰30元
 原本在民生南路與新民路交叉口擺攤,近期才搬到湖內里上帝廟對面。已由第二代接手經營,點碗綜合冰可自選八樣配料,像是手工粉條的軟Q、彎豆及花豆的綿密,都是人氣配料,再淋上用純台灣蔗糖自製的糖水,香甜不膩口,讓綜合冰滋味更誘人。

 

 

 

顧客推薦
倪先生,40歲,自由業

 剛好來附近找朋友,看到粉條冰就順便過來吃一碗。冰的配料選擇算多,以這樣的價位來講,感覺也相當合理。

 

古早味剉冰
店齡:近30年

時間:7:00到賣完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中樂路39號
電話:無
GPS座標:N23°55′63﹒1〞、E120°43′08﹒8〞
推薦:粉條冰25元
 每日現做現賣,儘管攤位上只有4至5樣配料,如粉條、仙草、綠豆、粉粿等,每樣配料都是自製品,由阿嬤負責備料、阿公負責擺攤販售。一碗看似簡單的剉冰,是老夫妻倆人青春歲月的累積,簡單樸實的老攤車,也讓這碗冰吃起來更充滿道地古早味。

 

 

 

顧客推薦
賴先生,43歲,餐飲業

 因為自己的鹽酥雞店就開在阿公的古早味剉冰旁,有時下午天氣熱就會買冰來吃。冰的配料搭配得很好吃,而且很有古早味,人氣也相當不錯。

 

 

30元內傳統剉冰美食表

 


店名


地址


電話


備註


正老牌北興榕樹下冰店


北興國中旁



綜合冰30元


張家冰店


嘉義市向榮街255號(五顯帝廟旁)



傳統冰30元起


竹仔腳剉冰


嘉義縣水上鄉中興路275


052682906


冰品25元起


阿嬤粉圓冰


嘉義縣新港鄉中山路7010號(鐵路公園旁)


053743042


粉圓冰25元

 

 

更多嘉義美食報導,請上巨報網-美食玩家觀看:www.gbo.com.tw/gbo_cate

arrow
arrow

    巨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